【個人管理-10】NLP-正面能量

2020/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多人說,我遇到挑戰遇到挫折我一定要抱持正向能量才能夠解決問題。包含很多書上都這麼說,是不是我遇到任何的事情我就一定要抱持打不死的樂觀、不被影響的正面能量才行呢?
正面能量來自於你心態的力量的調整
根據董氏基金會統計,心情不好的人最討厭的三句話
第一句話:「想開一點
第二句話:「別想太多
第三句話:「沒事的」。
而這些老生常談,如果真的可以透過想開一點、別想太多、沒事的就能夠一下子解決當下的情緒,那就不需要專業的心理諮詢人員了…!而有些文獻也有提到,越刻意地保持正向,越容易造成心理健康出現問題。越刻意保持正向,等於對於在當下的情境狀態,一定得保持對於正向這件事的標準框架內。
框架是自己的內心所訂定的標準定義
其實…當你遇到有情緒性、挫折性、挑戰性與困難性亦或著接觸負面情緒的人事物,你越想刻意正面能量的去面對。你越容易感到…痛苦。在市面上有許多的書籍都說一定要保持正面,談到如果要完成目標夢想你一定要正面,關於這方面讓我想到以前在大學時期在外上課的經驗。

我還記得那一年是我升大二的那一年代,在那一年我向喜歡的人告白,結果…失敗了。並且我去面試的打工通通都不予錄取,再加上當時我跟家裡鬧得不愉快,只能用慘一個形容,後來經由學長姐的推薦介紹,去上了一些正向激勵的課程做學習解決內心困擾。
情緒是我們的資源,而我們擁有它
我還記得當時是3天2夜的時間,整體的課程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了,只記得我當下的情緒變化是很深的,是截然面對自己的情緒…也是第一次哭得唏哩嘩啦。就現在從事講師職的經驗來看,發現過往的課程它讓我在當時真實的面對自己的感受。因為坦然,所以才能接受它,隨著諮詢、講課、研讀心理...等,更清楚知道感受這件事的存在。

最後,人都有情緒,請接受當遇到任何事情的時候,自己是有任何情緒的,內心如果有所掙扎不能接受,硬是要抱持正向能量。則會苦不堪言...!送給大家一句話;
「感受是我們的,我們擁有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巨橙思維
巨橙思維
我是Alexander是一名熱愛學習者,喜歡觀察整個世界 與體驗生活!希望透過寫作與分享, 希望能帶給世界不一樣的火花,以及分享知識,做為行動的力量,帶來"心的改變與成長"。已此思維傳遞讀著新的思辯與思維,擴充讀者的認知想法。為人生成長改變帶來新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