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路-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DAY1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先講講這次的特別體驗,這次我可是帶著年邁的爸媽前行呢!!!人家總說帶著父母親自由行絕對是個折磨又痛苦的過程,但要我說,爸媽對我還真不錯?除了老人家腿力不好,需要坐電梯、想最佳路線以及需要減少每日行程之外,叔叔我要很驕傲地說,龍爸龍媽真的超級配合的,在此表達由衷的感謝,也希望他們能留下難忘的回憶。

以整體而言,我爸媽是很配合的,可也同時會發生許多慌亂地場景......出發前往機場時,龍爸就說手機忘了帶,一臉的大便,我看他那張臉也不好問是否找找身上的口袋包包等,深怕他是因為早上到辦公室替換手錶時忘了帶手機,到底為何有了手機還需要手錶啊!!!!幹嘛一大清早跑來跑去增加變數(這是我內心吶喊),但實際上我趕緊找家裡哥姐幫忙,沒想到平常總會瞬間接電話的大姐,意外的沒接通(後來她是說起床了在浴室),打了好幾通電話給他們但都沒接....QQ,還是不確定的情況下,幸好有定位手機這件事情,發現龍爸手機在汐止區....我巧妙地詢問龍爸,說有請家裡人找過沒看到手機,要不要找找看身邊口袋或者是包包,結果傻眼的是手機根本在父親身上,只是從本來他習慣的左邊口袋,不知為何的放到右邊口袋,當下真是挺讓人無言的,怎麼會有人神經大條到,只要沒有在習慣的地方摸到就是沒帶,而且壓根沒有翻翻看身上其他地方,直接斷言沒帶呢?當下我跟龍媽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罵也不是、心情上又覺得無奈加三級,但幸好有帶,不然龍爸會一路彆扭到旅程最後的。

抵達關西機場後,真的覺得幸好有提前做功課,加上勇於詢問的精神,一路上都還算順利,希望爸媽能調適心情與心態,畢竟自由行與跟團完全不同,方方面面都得重新適應啊啊啊,沒錯,我爸媽幾乎是第一次跟著我自由行,體力上也是挑戰,晚上離開飯店我看時間晚了,真的不能再坐車了(先生與小姐都累惹),索性立馬調整行程,在大阪車站附近吃神座拉麵好了(其實是明天的行程),也因為是晚上,所以很幸運的不必排隊,直接進去隨興的點餐,口味上挺合我們的口味,白飯好吃、白菜我爸的愛、還有麵、湯口味等等,整體而言是好吃的,老先生甚至全部吃光光,讓我非常意外,吃飯過程中還碰到旁邊客人之前有到台灣念五年書,中文都聽得懂,但特別的是台語講得比國語好,果然都是傳說要學日文,如果會講台語會特別容易,這位帥哥一方面因為在南部讀書,二方面台語似乎與日文有許多相似之處,所以台語講得很輪轉,還介紹我們到日本當地人都在吃的地方,叫做"東通商店街",就在附近而已,但因為我們人生地不熟,比較難過去體驗,可以留到下次再做安排,這就是旅行趣味的地方,沒人想得到會在那邊遇到曾經在台灣留學的日本人,而且對方還願意跟我們搭話聊天,真是太有趣了。

順利抵達飯店後,發現真的是小日本,飯店的體驗不如預期啊,小日本真的不是叫假的,新飯店是沒錯,但房間真的超級小,根本雙人房硬塞三人房,直接用兩人房加一張床,空間小到不行,但多一間房又不划算,也只能請爸媽忍耐,明明看照片應該還可以阿,這也是經驗,只能接受(誰叫我賺不夠多),但至少它有提供附加設施(泡湯、各時段提供小點心與酒水等),稍微扳回些懊悔的心情,無論如何,也不算差了,只是不如預期。

就這樣第一天算是順利結束了,也深刻體驗到老爸逐漸下滑的體力,一回到飯店馬上睡翻,幸好還能睡得著,龍爸也是認床的,沒體力可是沒辦法出門玩的,調整行程之餘,也希望能把握時間,讓父母親能多體驗這個世界,親身感受絕對是人這一生無窮的價值,如果經濟還許可,真的得把握機會走走看看,對身心靈都是一種滋潤,謝謝爸媽給我機會帶他們出門,我會盡力讓你們舒服的走,愜意的體驗日本。

9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