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的轉念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陳○煌

又接近中秋了?每每近秋!我的心情不免傷懷,本來是短暫的睡眠,直到日日無法正常入眠.....。

 

父母的離世,家庭的變革,工作的不順.....接二連三的狀況讓我無法接受這世道!是我接受的教育方式讓我無法苟同我這個角色。    

等小孩長大成人,也許會讓我轉念!帶著這樣的舊思想而無法給小孩好的教育;我也嘗試著改變,卻無法自我消耗新的社會觀念。

   

消沉的意志讓我接觸到精神科,經由嚴醫生的疏導以及了解疾病的治療歷程,我鬆開之前的心態樂觀向前。剛開始藥物控制不穩定的情緒,已經好轉許多,睡眠狀況不敢說充足,但是也比以前多了!

 

如今放不下的就是與小孩的相處了!時常為了家居生活雞毛蒜皮的小事,就開始不穩定的飆罵,一直認為小孩不教好,以後會造成社會的問題,這樣的情形持續了6年多,嚴醫生一直要我釋懷,讓小孩自己成長,只要沒有變壞,隨他自己摸索學習無需管的太多,陪同小孩一同成長既可,因此我也嘗試改變自己的教育模式。

   

我慢慢的離開小孩的成長範圍,變成最外圍的守護者,因為我要讓小孩自己知道跌倒了要自己爬起來,任何時間我都是他的後盾。時間過了好久,我慢慢的穩定情緒,夜晚不再亂想失眠,也懂得拿捏一些控制心情的波動方式,想生氣就離開當下,憂愁善感的時候難免想不開,就找找朋友聊聊,有時候也會有朋友來關心我的日常,

 

不過我還是喜歡獨處放空,畢竟還是醫生的建議滿有效果的。

最後希望就這樣讓我一起陪伴小孩成長吧!我希望不要再多愁善感了!我希望小孩能夠快樂的長大。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成立於1994年,由一群精神障礙者家屬發起組織的非營利團體,依循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以「復元」為目標為經營理念下,陸續提供的服務項目有日間照顧服務,就業服務,夜間照顧服務,外展照顧服務,辦理照顧者成長充權團體,為精神康復者及家庭提供多元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