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覺察日記.2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當下發生了:

想到之前一個互相喜歡過的對象,因為一些原因我們無法順利在一起,但他在很快的時間就放下了,交到了新對象。


2.我的念頭是:

當初是對方先喜歡我的,而且也說了我是靈魂伴侶,他從來沒有過感覺聊天這默契合的人,他的表現讓我覺得我是很珍貴的,備受珍惜的。既然如此,怎麼會說放下就放下,毫不眷戀的離開,很快的就找到下一個對象呢?


3.我的感受是:

想到以前的甜蜜過往,還是會覺得很傷心,很感傷。內心有一種放不下的感覺。還是會悲傷哭泣。


4.這是我的信念:

每一個人對待感情的習慣、個性和方式本來就不同。我自己是屬於很重感情又很念舊的人,有時又很優柔寡斷,所以會對一段感情的回憶念念不忘,放不下那是必然的,因為那是我自己的選擇,自己的性格,自己的信念造成的。


而對方可能一直以來就是只要沒有機會,就不要浪費時間經歷去緬懷了。反正又不能在一起,沒有意義啊,所以還不如快快放下,趕快往前走,積極去尋找下一個。目的性明確同時很有效率,這樣表示他至少知道自己在感情上要如何追求跟前進,這也不是壞事,只是與我截然不同而已。


而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當然會有所不同,我該認清也該認同,那是他的權利、他的方式,他的自由意志。


而其實我也清楚,我對他的感受,只不過是抱著過去美好回憶的影子還捨不得放手而已。可是對方都已經往前走了。我還在抱著沉重而且其實對現實沒有幫助的回憶在原地,那麼靜止的,沒有踏步前進的就只會是我。



我可以繼續抱著殘存的美好回憶在原地緬懷已經無法回到的過去。也可以選擇輕輕放下這些回憶勇敢踏步向前邁去。


我想要自由的、美好的、未來每一天都豐盛開心喜悅的人生嗎?


是的,我要,我要,我非常想要。


那麼站在原地抱殘守缺會讓你達到那個你渴望的未來嗎?


我也知道,不會。


那麼,是時候了,可以放下了。就讓對方以及曾經的美好回憶,偶爾像浮雲一樣,不經意的,偶然的略過我的頭頂,其餘的時間,就徹底放手,放下吧!


祝福對方,祝福這段記憶,但是我也必須要往前走,因為我值得過得更好更好!


5.我深深愛著我自己:

很感謝我的自我覺察,感謝自己的勇於面對,也許情緒的釋放從來不是一次到位,我可能還是需要時間,一次次的、一遍遍的重複清理,直到哪天無意間想起這個人或是這段往事,內心早已波瀾不驚,這樣療癒就算完成了。


我期待堅強勇敢的我,微笑的迎接那天的到來。


我想對對方以及這段回憶說:謝謝你,再見。


我想對自己說: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我原諒我自己。



我值得擁有更好的更適合我的一切。❤

靈魂旅者-千娜
靈魂旅者-千娜
來自遠方的靈魂,降落在地球之後茫然的探索一切,只為了想起今生生命的藍圖,旅行的目的,體驗一切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