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當甚麼事情都不想做……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最近陷入的低潮和躺平起起伏伏的,上週狀態良好的快五天,但是很快又恢復到甚麼事情也不想做的狀態。也不想更新部落格,雖然有放在心上,所以現在才會來寫,但是江郎才盡的感覺找不出吸引人的話題。


看著陳雪臉書多產的出現團購文,寫得跟自己的生活如此貼近卻又環環入扣的將產品和生活連結在一起,我又是羨慕又是忌妒。看到幼獅文藝要停刊了,我小小的淡淡地接受了這個事實,卻也哀嘆之後可以投稿的地方又少了一個。幼獅文藝曾經用過我至少兩篇作品阿!


如果都不知道要做甚麼事情的時候,跟甚麼事情都不想做的時候,還會有人願意來聽我說說廢話嗎?我打字的指頭不是很想停,我喜歡照著自己所想的思路去打出文字,我手寫我腦,本來還有一篇南庄的遊記尚未完成,然而今年去了苗栗那麼多次,有必要再記錄上來嗎?說起來也是有點懶,不是不行。


當我甚麼事都不想要做,你可以陪我褒個電話嗎?就是講一個長長的電話,聆聽我的有病呻吟,也回應我告訴我你都在做些甚麼呢?流水帳一般的也很好!我會像從前從前心理治療那樣,躺在床上,說著聽著,但我告訴你,現在的心理治療根本不是那樣子,那只會出現在電影裡面喔!


當我甚麼寫不出來,也讀不下去,我只剩下滑臉書,和聊賴。


當我看到臉書上,好像是許榮哲的小說課,中有一篇,提到,寫下去吧,不為名不為利的寫吧!終究會有成果的!我失魂落魄的想著,名和利不是就是大家要的成果嗎?不為了名不為了利的寫下去,能夠養活自己嗎?


我的主治醫生聽了我的拉拉雜雜,建議我可以按照我想的去報名鄰近的科大每週一次的拳擊有氧課程,十堂課1500,很划算。前提是我人要都有到。醫生似乎不認為這有甚麼難的。而我的家人卻是大持質疑的態度。我曾經花錢去上過的運動課程哪一次是有全勤的呢?我連工作都不一定可以全勤了。


我說人生似乎沒有甚麼可以追尋的目標了。很負面的人生態度,但是,醫師說去跳拳擊有氧就當作是你的短期目標吧!我還在猶豫考慮當中。


我不知道我這一篇文章的中心主旨是甚麼,也不知道我要對讀者傾訴些甚麼讀者需要知道的事情!抱歉!知道這些事情對您們的生活又有甚麼益處呢?這也是所以我找不到我寫作的目標,也找不到我的核心客群,也之所以走不上變現之路。


我能夠解決讀者甚麼問題呢?我能夠帶給讀者甚麼娛樂呢?我能夠寫出甚麼擲地有聲的文章呢?所以,只要不圖利不圖名的一直寫下去,真的就像那個大陸作家吧好像叫做老舍的,說的那樣,就會成功嗎?成功是那種成功?你說說。


我真的很感謝訂閱追蹤我的讀者們。你們是我寫作證明我活著的證明。有人在乎我寫不寫作的證明。謝謝你們。只是,我常常最擅長的就是像現在這樣這麼任性的寫著沒有主旨沒有益處的散文,覺得很抱歉。



下一次我再看看遊記要不要寫出來,感恩日記也要不要發布出來。是該多讀點書了


-- END --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