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沒做事的回想日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可能是因為忘了吃藥?我一下又睡了超過十二個小時,雖然之前也很常這樣拉……但時間越來越緊迫,恩有點煩,不過想跟做還是兩回事拉,邊吃東西邊配劇結果就是吃完了還在看劇,雖然已經看過,但依舊追得很開心就是了。

可能循環講過的憂鬱症影響?

今天一整天都廢廢的,明明晚上有線上的會議該去用,但還是沒去,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我一直在頭痛?不是很想這樣說,在跟我閨蜜聊天的時候他有問過我,我面試的時候會跟面試我的人說我有憂鬱症的事嗎?我的結論是不會,最主要的原因是,那時候我要快速地找工作,我不能確定有多少人能接受有憂鬱症的員工,我也不希望我出了什麼問題後,別人會因為我而對憂鬱症的患者有不好的印象或是其他的刻板印象,最主要的是,我大可以說我的狀況都是因為憂鬱症,但我自己有時候也不確定到底是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是這樣的人呢?還是我是因為憂鬱症而這樣,各何況我不相信這世界上有感同身受,除非他親自經歷過,不然一切都是想像,就我目前所遇到其他人對我的反應,我知道我只要說了兩次以上我是因為憂鬱症而怎樣,絕對會被當作是藉口,因為不理解,也因為造成了他們的困擾。就目前憂鬱症對我最大的影響是,他總讓我對時間的觀感變得很奇怪,發病的時候覺得時間很長,但當我狀況好一點的時候又發現,原來一年又過了,時間又跑走了,而我依舊在原地踏步一樣,我現在每天就寄希望於小日記了,看著增加的篇數,讓我覺得起碼我再廢的一天還是有做好一件事的,雖然那件事很小就是了(笑)。

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嗎?

前面有說我今天都在追劇~追的是女神降臨,是部在講一位因長相而被霸凌的韓國女高中生,靠著高超的化妝技術轉到新學校開啟新生活!這部劇剛出的時候風評就很好,我是大概看了漫畫覺得劇情不錯,加上男主是車銀優所以沒花多久就追完了(這次在看一遍也是因為車銀優的顏值,誤),剛好看到中間段,女主因為成績不好而被媽媽訓斥不夠努力,當中有一句媽媽的台詞是: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我個人覺得這段吵架蠻經典的,應該是很多東南亞國家的家庭會出現或曾經出現過的場景,我那時候第一時間的想法是:好險我媽不在意我的成績,也不是完全不在意,但至少我們家不會因為成績而有所爭吵,第二個想法便是,努力真的會有回報嗎?其實我覺得很多事不一定是努力就有回報的,又或者是努力後的回報是有限制的,不一定會因為你比別人努力而得到的回報比較多,但因為我們能做的只有努力,所以我們需要這句話來安慰自己、激勵自己,以防自己放棄,我覺得我以前對待唸書的態度就有點是這樣,但不一樣的是,別人會一股腦的一直努力,我是努力後發現回報比我想像的要少、達不到我的預期,我就縮了,或者我一到平台期就止步不前,可能是害怕怎麼努力都沒有結果吧,但我又好像比一般的人定的目標還要高,果然就是一個典型的適應不良完美主義者呀……
恩這種知道問題點在哪,但不知道解決方法的狀態蠻糟的,所以我一般都忽略它,去做一些自己能掌握的,不過今天可能剛好是回想日?(笑)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