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生活對我很溫柔,我必溫柔回敬。

如果生活對我下手,我也絕對不會客氣。

這是我看愛的二八定律 最喜歡的一段話。


,有的時候不是怯懦,是中有伸,中有術。

常發現身邊有一些人,一天到晚在跟你較勁,你雖不理他,但他總是時不時地想與你一爭高低。那群人....不過是自己徒增煩惱,你會從他的臉上發現..她總是..不快樂。

無論是做人,還是做事,總會有個自然而然的情況,你會讓些,也會不讓。

教條總會跟世人說,你讓一寸,別人也會敬你一尺。


可我發現,你讓一寸,她變得得寸進尺,你越是退讓,她越是不像話。

所以誠如我開頭寫的那段話,遇到不需客氣的時候,你將放膽,直接地不需客氣。

老人家總會教育你讓人三分又如何?現在這個世代,讓,真的要看人,很多過去的教條,已經不敷使用了,你有禮貌讓人,可別人可不會同你禮貌,從搶物品到搶人,誰同你讓了,誰跟你客氣了?

小三不也說了,不被愛的那個人才是第三者?怎麼...我端起我的禮儀,卻讓你傾門踏戶的就破壞了我的家庭。

人與人之間,我表現我的禮貌,對你客氣,卻讓你趁虛線而入,踏破了我的底線,欺人太甚。

國與國之間的界線,也因為讓人看起來軟弱,卻遭無情攻擊,害人民生靈塗炭。

如果你看起來,軟中帶硬,柔中帶剛,保持著所謂底線清晰,原則明白,就不會有人蔑視你的底線,不會想盡辦法來欺負你,找你麻煩。

人都是一樣的,看你弱弱的,就想欺你一番。

朋友曾經跟我說一個故事,有天在路上,有人按了喇叭,被按喇叭的人十分不爽,便把車攔下的按喇叭的人,而按喇叭的人,此時也下車,二話不說的作勢要把椅座掀開,那人一看便丟下一句~算了,不跟你計較。

那人不過是是想從置物箱拿起電話報警,可能對方誤以為他要拿什麼武器,原來想要欺負的氣勢,變成夾尾巴逃跑。

很多事不是你讓了,別人就會放過你,只是她會看你很柔弱罷了。很多話,你要是忍著不說,讓著她,由著她,他就無法無天了。

讓,是可以讓,看情況讓,看人讓,有些無理的,無禮的人,你,就不需要客氣了。

85會員
86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學,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笑,笑,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敗給了浮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並沒有得到我的允許, 妳習慣開始躲著我, 好歹給點線索穿梭其中。 以為不爭執就是幸福中的正常, 以為寬容會讓妳我破鏡重逢, 一句:「別管我了!」 真的從此不管了。 只因為隨意的情感轉移, 妳,轉頭,不語,拿著什麼,關門; 我,錯愕,囈語,又一次,輪迴。 讓我一個人站在頂樓嚐大雨滂沱,
Thumbnail
avatar
Uncle 西
2022-04-24
讓孩子有個難忘的暑假長長的連續假日過得很平常的周末假日一樣,那其實是非常可惜的,尤其在沒有升學壓力,功課也不多的小學階段,千萬不要浪費了其實次數並不太多的寒假或暑假。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讓孩子喝到夠多與夠健康的水前一陣子與一些小兒科醫生聊天時,才訝異地了解,原來他們大部份門診病人不舒服求診的主要病因來源,竟然是水喝得太少導致的便秘、腸胃道不適以及青春痘過多等皮膚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讓每個孩子都能熱情又自動自發地學習:「愛自學的孩子,不會怕未來」推薦序這些年來親戚朋友都很納悶,為什麼我常常擱下診所工作,花很多時間又旅途勞頓到偏鄉跟第一線的老師或家長,分享如何陪伴孩子學習與成長?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讓孩子做自己的事,犯自己的錯,過自己的人生―「如何養出一個成年人」推薦序常常會很納悶,為什麼現在的孩子因為營養豐富發育愈來愈早熟,而且知識上也遠比任何時代的年輕人見多識廣,但是為什麼古人十多歲就成家立業,或者身為父母的我們也在二十來歲就離家獨立,為自己做選擇,面對自己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讓孩子的子彈飛一下 曾經有個媒體要拍紀錄片,跟著我參加了不少活動。導演有一次與我在私底下聊天時感慨:「看來你的孩子,比較不正常!」 因為他發現我的雙胞胎女兒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參加大人們的聚會,與他看到的絕大部分青少年都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讓小孩在意自己的字,讓大人不要在意自己的字<p>寫作是一種連結自己和世界的媒介。小孩一直在看,但他們不一定覺得需要寫,雖然他們其實有很多東西可以寫。而有些大人想寫,但忘了在寫之前,其實更重要的是看。</p>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7-10-03
讓台灣成為一個允許「作夢」的國家<p>一個允許甚至樂見作夢的國家,說穿了就是感性的、有赤子之心的,這對於人性大膽釋放自己的真實性格是很有幫助的,更能發揮潛能與才華。</p>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17-09-25
讓海潮伴我來保佑你——獻給我的香港<p>這些年,我去不了這個家了。送別梅艷芳之後,香港變成了我離開中國之後,另一個也回不去的家了。</p>
Thumbnail
avatar
吾爾開希
2017-07-04
讓我們下週同一時間,空中再相會吧!(下)<p>「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接連幾年臺灣青年展現了強大的社會力,電臺也決定推出一個「世代溝通」的節目。秉持青年的熱血與「微憤青」的視野,在議題選擇上多元而且大膽,希望聽眾在放鬆之餘可以有一點知識上的收穫。</p>
Thumbnail
avatar
十二道人情味
2017-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