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護工作對生活的改變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在醫院工作的夥伴是不是有跟我一樣的感受

記得以前總感覺每天像複製貼上的生活

每天下班都累得半死

不管哪一個班總感覺虛脫無力

白班天還沒亮就要出門

下班到家坐著就會睡著

小夜半夜下班

也沒有休閒娛樂可以做

吃吃宵夜滑滑手機今天好像就結束了

大夜下班也是常常吃早餐吃到睡著

更不要說下班後可以做什麼

整晚沒睡氣力放盡

如果班別安排跳來跳去

根本沒有生活可言

記得以前常跟別的單位同學大夜下班約早餐

他告訴我

“他今天off,明天上小夜”

我…?

意思是她現在回家睡一覺

明天下午就又要上班了

完全沒有休假可言

想要跟臨床護理師約出門

都要提早一個月以上預定

有的時候也不一定約得到假

總跟不上大家的聚會

老覺得自己完全沒有生活可言

後來我總覺得

工作是為了生活,但是我的生活卻只剩下工作

這也是我想離開醫院的原因

我想要能夠有自己的生活

轉到職護工作

能夠有規律的生活

彈性安排地的行程表

也可以跟上大家的安排

我現在總是可以很大器的說

"你們決定吧"

"我可以休假"

"我配合大家"

所以今天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轉到職護工作

對我的生活的幾個改變

第一個

我有更多時間安排下班之後的生活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真的覺得很重要

我滿喜歡煮飯

以前下班哪有力氣

就算真的想做

都是撐著疲累的身體去做的

現在下班之後都可以很從容的買菜

再回家緩緩地替自己煮一餐再帶個便當

現在也可以利用下班時間

可以去增進自己的技能,

像我就會安排自己去上上英文課或者其他提升自己職能或者興趣的課程

也會用一些時間去運動,照顧自己的健康

以前總是照顧別人的健康

忽視自己的健康

現在有更多的時間

就可以去關注自己的健康

第二個是

可以多跟自己的家人朋友聚會

以前總因為約的臨時

人家的臨時可能只是沒有提早一個月以上

過年的時候總是錯過跟家人的出遊

現在因為休假彈性

所以以前參與不了的家庭聚會

或者錯過的朋友聚會

都可以赴約了

不會再錯過重要的人的任何一刻

第三個是

開始更關注身邊的人健康

以前總是關注著別人的家人

現在聽到大家分享自己的狀況

因為看多了健檢報告

開始有更多的建議

也因為看太多的例子

更提醒家人朋友

應該如何注意自己健康情況

也能夠有更多的資源去幫家人朋友找到更好的協助

以上三點是我覺得換到職護工作對我生活的改變

我終於有更多的時間

可以關注自己關注身邊的人

不是只剩下工作在我的生活中

有更多的時間運用大概是最大的改變吧

再也不用跟大家去抽籤決定休假時間

或者突然之間休假被用掉

有更多的彈性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

我現在也常常鼓勵很多同事

工作是為了生活

但不要讓生活只剩下工作

工作很重要

總覺得工作成就感也支撐著我自己

但讓自己可以更多樣化的規畫自己的生活

更多的彈性

更從容地應對自己的生活

也一樣重要

 

12會員
39內容數
關於護理人生、職業安全衛生護理的職業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