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智慧筆記 : 請注意你的念頭!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意識不清晰的人,就像走在陰影下,遠處的路看不清楚

意識不清晰的人,就像走在陰影下,遠處的路看不清楚



不要去負面的事幻想,也不要為還沒發生的事去擔心,是我聽到一為老智者的分享。為甚麼擔心的事情容易發生在眼前 ? 如果你聽過一句話,想甚麼來甚麼,這是真實的。在我們人的腦袋裡面,很多時後會還沒有了結的事、沒發生的事感到不安、擔心,而這時後人的腦袋都過了一遍「我不行、我做不到、我要損失了!」的畫面,那真的就會實現。


幻想更多快樂的目標跟有意義的事吧!


畫面就像種子一樣,被你的意識持續灌溉,結果事情真的像一張打開的圖片,強迫讓你看見。舉例來說:我總是遇到會欺負我的對像,我總是考不好成績,我總是瘦不下來。這些總總的宣告,就好像在宣判你就事完成不了的裁判。

  • 先放下負面的念頭,想想過去你怎麼幫助他人完成這件事,為這件事感到開心吧 !


在乎這三件事:我自己、我的事業、我的內心狀態

提提研的老闆,培養自己內觀的習慣,如實的去察覺自己的內心,由內去尋找真正的世界觀。曾誤會盤腿坐在那是一場宗教儀式,直到我發現很多中醫裡面談到「養神」,不要讓意識亂飛,購物、聚會、轉動腦子,都是很消耗精神的,而選擇等候神(基督教)、冥想、內觀,可以幫助我們向內看(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調整呼吸恢復放鬆。


  • 關注自己照顧自己,我想不同階段需要這樣去在乎自己,尤其是一邊工作一邊需要照顧孩子的父母親,你們其實有很多不容易,關注自己並不是自私的劃下界線與世隔絕,是我們要不斷的學習正確的價值觀,然後選擇做正確的事,別讓自己陷入在是非對錯的選擇裡面,讓自己疑惑、自責、不自信。


  • 屬於自己的一份事業。屬於自己的事,一定事花時間認識自己,請不擔心不著急的去等待自己(你需要對自己有耐心)。有件很有用的方法,你同時可以去為別人成功的案例感到開心,帶著祝福且為他人感到驕傲的心情去欣賞他人就像你也希望別人祝福你成功一樣,也可以試著讓自己有一個畫面感,看見自己一份事業成功的樣子,提早先去享受納份喜悅。我曉得很多人,在想到創業這件事情,會先感到焦慮跟不安甚至會迷茫,我會再次提醒你,你的念頭很重要,如果這件事對你來說很難,那就真的會被自己的念頭給限制住了,如果你帶著我相信我就是這樣值得的人,就更容易去承接那樣狀態的你自己


  • 我的內心狀態。有一個冥想很有趣,它叫做mahamudra冥想,很喜歡這冥想當中要我們拉出一個小意識,把這個小意識放在腦袋後面,單純的觀察不要有任何的評論,去觀察我在想甚麼呢?想的是過去的事比較多呢?還是未來的事呢?我想的那件事,畫面中我在做甚麼呢? 這個冥想可以幫助我去發現,我的感受、我習慣、我想的事,結束後在去回想剛才的過程中出現的畫面,記錄下來,不評論我自己,只是在是後去調整我的內在狀態跟做事的動機,還有很重要的,發現不好的事別再去做的事,例如: 無理的生氣、不誠實、說沒有幫助他人的話等等的。


謝謝您陌生人,今天我的分享就到這裡,願您愛自己也愛不可愛的人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