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事務,與人們的感受,構成的事情。 其比例決定了如何運作。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一個人只想要把事務又快又順遂的來完成時,雖然他知道周圍人的情緒重量,是在訴說這件事情的重要性,但其進程不應該被打斷、中斷或停滯,於是不領受對方的情,也沒有將其加進去事裡面。 對方會有存在感被剝奪的感覺,但重點是事情完成之後的自己,自己受到的影響甚至會更多、更大,因為當時的絕緣與對事情運作的保護,在之後成為了反作用力,會在之後湧現導致自己用出糗的方式來與對方再次形成強聯繫。

科學與現代化以及管理工具,就是為了保護勇於向理想大步邁進的人,讓他們在完美的達成目標後,不用再受到情感反噬,還要透過一系列對自己的降維,來回報當時對方想融入的強大情感。 並不是說在工作的進行與事件運作中,進行分派就會有不好的影響,而是轉速的搭配與歷程的銜接,都要Match到剛好,如果對方不在團隊的進程裡,又要Match到剛好,必須透過類似事務的分解才能做到,不可能一蹴而就。



在影片中,當我的手臂一進入水族裡,魚兒們就馬上靠近觀察,發現我在清潔時,牠們就跟著一起清潔。 當我的目標是讓水族箱更宜居時,在牠們靠近一起協作時,我們之間如何相處,彼此對待就更為重要了,這也是牠們希望我能理解水的感覺、尊重水流的原因,此時的「事」就是清潔整理環境、「情」就是在過程中藉由尊重水流達成照顧彼此。 於是就有我清潔大範圍、魚兒們清潔小區域的分工協作。

而此時如果有其他人,也想介入,體驗與魚兒們一起工作、一起玩樂,照顧彼此的感覺,當下真的很難,而很容易就會第一段提到的,事後自己要用出糗來降低自己的格調,只因為當時的駁情。 由此可知,如果沒有共同的理想,所形成的工作「事」務,單純只想要體驗,而產生動機來用「情」時,理想就會感覺到窒息,情也會因此而被拒絕或中斷。 因此如何掌握工作與情緒的比例,來斟酌拿捏時機,就成為了每個人都要學習的課題。

23會員
521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