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食]你可能沒吃過的堅果:香榧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榧外觀

香榧外觀

你可能沒吃過的新鮮堅果:香榧;我在2018年赴上海工作前也完全沒聽過香榧。

聽聞有我沒吃過的堅果,當下就在淘寶下標了當地大廠牌"三隻松鼠"的香榧,但首次吃時無甚香氣是故沒啥感覺,且貴,一小包要價68人民幣,本想吃過當體驗就好。但第二次朋友給一小罐東陽香榧,正好旁邊同事就是浙江東陽人,她提過她家附近就是整座山頭的香榧。

這次吃到就真的覺得迷人了,一點點奶油香氣,但更多的是屬於它自己的香榧香,沒有任何其他食物可以類比,濃郁、香甜,忍不住會一顆接一顆。

香榧殼厚,但是底部有一小縫,稍一扳壓就能打開,取出果仁時還有一層黑色薄皮,可以摳掉,但我通常都直接食用,因為無妨香榧本身風味。我吃上癮那陣子,每天都喀拉喀拉嚼香榧宛如松鼠,黑皮紛落如黑雪,吃完還得擦桌子。從淘寶或閑魚訂各家大廠小作坊的香榧,連帶我媽去蘇州玩,都還惦記著去旁邊南北貨行找香榧(然後老人家看到售價又是一陣乍舌)

去掉外殼後的香榧,沒去乾淨的黑皮,其實野能吃

去掉外殼後的香榧,沒去乾淨的黑皮,其實野能吃

大疫後已近四年未再訪陸,香榧在2020年初回來時也早已吃完。跨海訂貨的報關及運費忒麻煩,如同岩茶等其他飲食的癮頭,只能暫且壓抑,留待下次再訪一解相思之情!

[香榧小介紹:榧字讀ㄈㄟˇ,是亞熱帶較耐寒的樹種,亦是稀少的經濟樹種,主要產地為中國南方較為濕潤的地區,目前產地較大的地方有浙江東陽、諸暨、富陽、安徽黟縣等地。香榧的培育時間相當長,幾乎須至20年才有收穫,所以有"千年香榧三代果"之稱。]

不關關關的事
不關關關的事
關關是一隻老屁孩柴犬,愛吃,愛玩,愛人。當一隻太平犬,除了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其他一律不關關關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