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吸引力】脫離名枷利鎖的束縛,不自我設限封閉的雲水生活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愛自己,做自己之後,就開始思索自己的人生,該如何做才能了無遺憾?什麼才是我真正想要過的生活?

這一年來,心靈快速成長,拋下舊有的包袱,清理過去創傷,接納負面情緒,到深層意識覺醒,整個人煥然一新,內心輕鬆自在。

原本抑鬱的自己,變得開朗活潑,愛笑,充滿喜悅幸福,希望無窮。

只是如何落實在生活當中,找到合適的工作或是創業,是我不斷在思索的生涯規劃。

尤其懂得能量和吸引力,對我們生活的影響力,我不再把心力用在努力賺錢,而是自我覺察和療癒身心。當我身心靈的狀態穩定而平和,機緣自然到來。這樣,我就更能活在當下,好好生活,過一個逍遙自在的人生。

生命當中,經歷過幾次的重大轉折,被逼迫得放下物質層面的東西。每一次搬家,都要回收許多自己喜歡,好不容易收藏的書本、珍貴的記憶等等。

有時候,經常會想起若是什麼東西,沒有丟棄,該有多好,心裡還是放不下。後來習慣了,沒有那些東西,人生也沒有缺少,只是不太方便罷了。漸漸就明白了,物質需求都是一種習慣,沒有,也不會怎樣。

當身邊的東西多了,就開始感到壓力,希望自己可以做到一個皮箱,四處雲遊的瀟灑,隨處可安居,隨緣可助人,隨興可遊歷,隨意可書畫,如此了無牽掛,逍遙自在的生活。

一次次放掉過多物質的享受,心靈還是非常富足。所以,學習過一種灑脫的自然生活,是稀有又難能可貴,值得追尋的生命情懷。

以這樣的心境,慢慢建構屬於自己的自然生活,脫離名利枷鎖的限制,不自我設限封閉,做一個心靈自由人,雲水般的遨遊天地間,是生活,也是工作,也能養活自己,這就是我的理想人生。

昨天,抽到的法語提到過雲水的生活也很好。那麼雲水的生活,會是怎樣的生活呢?


流水下山非有意,片雲歸洞本無心;人生若得如雲水,鐵樹開花遍界春。 ──宋.此菴守淨
此菴守淨禪師的這首詩偈,告訴我們:人能過著灑脫的自然生活,就是禪者的生活,就能有「遍界春」的風光。
「流水下山非有意」,山峰上,潺潺有聲的流水往山下流著,並非特意安排,只是自然流布,一如雲無心以出岫。
「片雲歸洞本無心」,山頂上,片片白雲飄浮,並非有心來去,實是不假分別。
「人生若得如雲水」,人生在世,如果像雲朵一般,自由自在的飄浮,像流水一樣,隨來隨去的流動,是多麼的灑脫自然!例如佛光山所施行的義診,就稱為「雲水醫院」,像雲一樣、像水一般,深入到各處偏遠的山地,給予窮鄉僻壤的病患一些醫療資助。
雲水醫院,讓很多孤苦無依的患者得到醫治,得到救濟。
如果我們的生活,也能像雲水一樣,逍遙自在,沒有名枷利鎖的束縛,不自我設限封閉,能隨遇而安,隨緣生活,隨心自在,隨喜而作,那該有多美、多麼灑脫。
所以,熱愛人生的人,要找尋快樂的人生,自在的人生,自性的人生,包容的人生,就要把自己放大包容、慈悲待人,心中就富有了。
那時候「鐵樹開花遍界春」,自有非凡氣象,真個是大地回春,既稀有又難能可貴!

出處:2014年8月14日《人間福報》<星雲說偈--雲水生活>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344635


33會員
142內容數
無用之人,就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