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五個月如何 速速瘦16公斤🤘(2)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起言:
我是吃了全餐最後還剖腹產的媽媽,沒有去月子中心⋯

家的新篇章

作為新手爸媽,我們開始踏上尋找並建立寶寶、自己和老公之間舒適生活方式的旅程。雖然我們沒有選擇去月子中心,也沒有認真參與醫院的衛教課程,但我們願意在自己的步調中學習,打造屬於我們獨特的家庭生活。

回家從初亂到天使寶寶

回到家後雖然一開始手忙腳亂,然而我們很快就找到了彼此的舒適生活。事實上,寶寶也相當乖巧,可以說是個天使寶寶。隨著時間的推移,快滿二個月時,夜奶這件事已經成為過去,讓我們更輕鬆地享受這個全新的生活篇章。

每當回診時醫師會說明寶寶健康狀況,直到醫生說寶寶體重達標時,我們做了一個調整-取消零晨4點的那一餐,以提升我們的睡眠品質。

我們與寶寶的美好日常

每天固定的作息,從早晨8點開始叫醒寶寶,接著是8點、12點、4點、8點、11點半的固定5餐。早上第一餐由爸爸負責餵食,隨後他前往工作,給了我充裕的時間進行擠奶和處理家事。晚上11點半,同樣由爸爸負責最後一餐,餵食結束後,我帶著寶寶貝果進房一起入眠。

母乳餵養與恢復運動的平衡

此時擠奶的量仍足以應付貝果的五餐,多餘的部分存放在冰箱中,幾乎沒有使用配方奶。通常,我一天擠奶四次,主要趁著貝果小睡或媽媽來探班時進行。
除此之外,我優先休息,保持正常飲食。自八月(2022/8)開始,我已經開始跑步,每週進行一到兩次,儘管配速還未完全恢復到孕前水平。為了先恢復心肺強度,培養肌耐力,我試著穩定自己的心肺狀態,逐漸延長跑步時間,每次近乎一小時。初期建議以慢跑為主,需循序漸進,同時密切觀察傷口癒合情況。

有朋友問我:親餵母乳還是可以跑步嗎?

我深信,親餵母乳的同時進行跑步是完全可行的,而且這樣的運動不僅提高了產後瘦身效果,也讓心情更愉快,同時有助於增加母乳分泌量。
這對正在哺餵母乳的媽媽來說,確實是一個極為良好的選擇。我每週固定進行一次按摩放鬆,這樣在快滿二個月(2022/8/21)時,體重已經減輕了約2公斤。
這種全方位的健康生活方式不僅讓我感到愉快滿足,更是對身體的愛與呵護。

我有穿塑身衣或穿塑褲嗎?

我在產後並未使用任何塑身衣或塑褲,僅在醫院的七天內使用束腹帶以固定和加壓傷口。回到家後,我就放下了束腹帶,整天忙碌不停,因為穿著實在太麻煩,而我自己也喜歡保持活動的狀態,很難長時間靜坐。
我主張自主性的腹部縮小,時常提醒自己保持腹肌緊縮。肌肉有記憶力,只要持之以恆,肌肉就會自然回歸正確的位置。
然而,我也認識到瘦肚子的關鍵在於均衡飲食、正常作息,並配合運動習慣。只有這樣的全面照顧,才能真正有效地達到瘦身的目標。

備註:一直有在跑步的我,到生產前一週,我仍堅持跑步,雖然肚子已漸漸變得沉重,但我認為這是一個保持身體健康的好方法。(跑步有諮詢過婦產科醫生)產前跑步


Thank you for choosing me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如有專業問題可請教專業人士*


4會員
16內容數
記錄2022年從懷孕到生產的全程,包括產後減肥、育嬰假結束後回歸職場,以及面對托嬰生活的點滴。這段旅程見證了我由女孩轉變為母親的角色。初為人母的過程中,我經歷了許多新手媽媽可能未曾預料到的挑戰與喜悅。透過這個日記,分享生活中的心情,並紀錄美好瞬間https://button.like.co/berettabagels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