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三大步驟!學做自己的人生規劃師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從東京小姐姐的宇由財富自由公式之實踐篇!如何從樂趣中連結到使命甚至財富自由?如果讓我們的人生越來越好玩?(Facebook live重點整理)的職業探索遊戲可以跟我之前做的幫你找到天賦的「蓋洛普優勢測驗」(Gallup)這篇文章做一個整合,幫助我更加聚焦在自己的天賦中,藉由這篇文章與大家分享。

✦接著邀請大家先下載我彙整的【天賦試算表】來玩玩~

表裡面有寫出三大步驟請按照下方說明一起來完成!

💛Step1:選出5種自己喜愛的遊戲

(請在60個職業中選出5個自己喜愛的職業並寫到Step2的「遊戲名稱」欄位)

💛Step2:寫下遊戲裡「喜歡的環境」以及「吸引的元素」

(「遊戲名稱」右側寫上該遊戲中你自己「喜歡的環境」以及遊戲裡面會吸引自己的「吸引元素1」跟「吸引元素2」)

💛Step3:在吸引的元素裡找到對應的天賦

(請拿出自己蓋洛普測驗的前十大天賦,在Step3「吸引的元素」的右側寫下這個元素會對應到的10大天賦,把重複多次出現的天賦可以用上不同顏色。若還沒做過蓋洛普測驗的網址在這~Gallup Access 蓋洛普網站也可以參考我的幫你找到天賦的「蓋洛普優勢測驗」(Gallup)有簡單版的使用說明介紹。)

💜測驗解說

以上這些步驟如果完成後你有沒有發現一些共通點呢?你喜愛的職業裡已經包含了吸引自己的元素,這些元素來源於與深俱來的天賦。舉我個人的例子在「幫助他人解決問題」這個元素中出現了很多次,因此就回推在這個過程當中時常會用到哪一些天賦,其中包含:體諒(關係建立)、搜集(戰略思維)、溝通(影響力)、統籌(執行力),這些天賦使我可以用最簡單以及容易的方式協助他人,因此我就得知當我在一份工作要越做越輕鬆,需要回過頭來了解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且多加運用在職業上,好過於不斷把自己放在不對的位置上拼命努力。

小小的工具希望有幫助到大家~最後想分享東京小姐解說的財富自由公式

(愛當下的自己💗+做熱愛的事情💗)X持續努力X系統性經營

祝福希望大家都可以成為自己喜歡且嚮往的樣子

15會員
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