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鬱症。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已經進入第三階段的躁期。

不想認知鬱期才導致辭職,但又無法說不是。

經歷過兩階段的躁鬱症才知道有些事情真的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像是如何不讓別人討厭自己,也才知道原來有人在背後默默為我做了那麼多,真的很感謝。

不能說現在的自己可以全然的控制住病情,但至少現在我可以大概推估出自己處於什麼狀態,也可以跟醫生討論用藥狀況。

不喜歡生病,但好像也只能這樣。得乖乖地吃藥、諮商,盡力讓自己好過來。

每個階段的躁期都讓我覺得自己活了過來,鬱期則像是死了。不能說躁期就是好的,副作用也很多,不受控的花費、情緒高昂、缺發的同理心、聒噪的話語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可以的話我也不想這樣,但好像也只能這樣。

謝謝躁期時的自己,盡力的去產出;辛苦鬱期的自己,努力的活下來。

自我4.0_https://reurl.cc/V4K3e5

第四版本的自己,希望未來的你還能好好的。

最近在練習鋼筆字,新的興趣及靜心的方式,希望同樣陷入躁鬱症的你也能找到自己舒服的方式。


0會員
8內容數
自我、情緒障礙/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ado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雷《鏡之孤城》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想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壁癌處理工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Na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四、保持規律作息四、保持規律作息 對一個時常因為天氣變化異常敏感的族群而言,要維持正常作息是挺困難的事。尤其是睡眠障礙時不時出現,偶爾難入睡、偶爾淺眠易醒,總之就是很難一覺到天亮。 昏昏沉沉醒來後,可能覺得根本沒醒,所以就賴在床上很久,久到又昏沉睡去。面對一個疲累不堪的身體,實在很難達成什麼偉大的目標。既然如此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3-11-08
三、相信醫學不斷在進步三、相信醫學不斷在進步 記得第一次住院,就是為了做電痙攣治療(ECT)。那時我痛苦不堪,陷入非常絕望的深淵,而且我凝視深淵。做了沒幾次後,家人十分反對,因為我出現了短期記憶消失的狀況,雖然很快恢復,但著實把我的父母嚇壞了。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3-11-07
二、找到自己的啦啦隊並分門別類二、找到自己的啦啦隊並分門別類 別害怕告訴別人你的病情,因為這是一個生存壓力很大的世界。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情緒上的困擾,但是如果你不說,別人很難明白這是個什麼樣的疾病。這是一個如何讓人生不如死的疾病。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3-11-06
一、放下罪惡感一、放下罪惡感 如果此時此刻做些什麼會讓你覺得好過一點,那麼請不要再去想,現在我「應該」在幹嘛,什麼都不需要做,只要好好的休息。 沒有去上班,沒有關係;沒有去考試,也沒關係。先想著如何上自己感覺好一點。因為你的負面情緒很可能就是從你覺得現在該做些什麼,而你力有未逮。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3-11-03
躁鬱症者,的時間我理理襯衫,把領子翻正,釦子一個個扣好,提醒自己千萬不能上釦對下釦,不然太邋遢了別人會誤以為我有精神病,而且他們還會知道是躁鬱症,那時我就糗大了。其實我根本沒病,我推理能力很強,可以分辨地上濕濕的是因為澆花還是因為下雨。但他們都不懂,還一直批評我,粗魯的要命。我今天啊,做了一個試驗,就是把整顆頭垂到
avatar
aurtiste
2023-09-14
躁鬱症的病症症狀及諮商心理師培育躁鬱症現今是一種日益嚴重的精神疾病,可能使人的生活及工作能力受到影響。躁鬱症的症狀是多變的,因此,它可能會與任何人都接觸,但就算對每個人都影響甚麼程度也不盡相同。諮商心理師對於躁鬱症的病人可以起到很大的幫助,對病人提供支持和鼓勵他們處理和控制他們的情緒。 躁鬱症症狀 一般而言,躁鬱症的症狀可以分為兩
avatar
柳正姿
2023-07-07
躁鬱症治療的路途親愛的,你不是一個人。有我一同陪伴著你在這條漫長且艱辛的道路上。 雙向性障礙,確實給生活添了不少麻煩,無論是自己、家人、朋友,這一切都會讓自己感到十分的痛苦。我選擇治療不但是不折磨自己,也不想折磨周邊的人,曾經我也一度很想放棄治療,但我這路上有著伴侶在支持著我,還有伴侶的媽媽,雖然他們有時候不能理解
avatar
躁鬱的陪伴者
2023-04-20
躁鬱症不可怕 可怕的是無知 在今年的2023年3月我罹患了,雙向性障礙(bipolar disorders),也就是大家口中的『躁鬱症』。 在這社會上,許多人都帶著有色的眼光看待精神方面疾病的患者,其實說實在的如果能夠選擇,我也不希望自己患上這種最痛苦的疾病。因為我出現了極為嚴重的情感障礙。 為什麼有些社會大眾對於精神疾病的
Thumbnail
avatar
躁鬱的陪伴者
2023-04-11
躁鬱症,你奈我何?我彷彿就像一個醉酒的人,走路東倒西歪,但是耶和華知道我的道路,並不放棄我,甚至在我走得東倒西歪的時候,祂從至高之處伏就卑微的我;以祂大有能力的右手攙扶著我走路。甚至彷彿我借酒發瘋,發洩我內心無法訴說的痛苦,祂依舊顧念我。我甚至狼狽到吐了,或許也是祂幫我清理穢物,幫我換上新衣,並把我放上床上的。
Thumbnail
avatar
ca_yang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