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14_管理者必須要管理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管理者必須要管理~


知名的企業家說過,「賺一塊錢,不是賺一塊錢;省一塊錢,才是賺一塊錢。」


對於小店而言,賺錢靠的是銷售商品,而省錢就得仰仗管理了。


或許這一切都來自於我那莫名其妙的自信,我一直認為,「妳所需要的知識會運用各種方式讓妳看到,沒有看到的,對妳而言都是妳不需要的。」


正因如此,創業初期閱讀到的一篇國外報導,讓我時時刻刻銘記在心。


報導中提及,國外的一家大型品牌零售商,為了宣示改革的決心,同時解決財務問題,召集了全部的員工,在他們面前燒毀價值數十億商品的庫存。


手筆之大,實在令人驚嘆,內容中還分析了好幾點導致公司財務惡化的元兇。


雖然約略可概括兩大方面,人的管理以及事的管理,但追根究柢,無非就是管理出問題了。


眾所周知,小企業大多依賴人治,所有的決策領導說了算,領導人順風順水的倒好,可當領導人一旦出了問題,公司也就猶如受到重磅衝擊般的搖搖欲墜。


但大企業可不一樣,之所以能夠直面驚滔駭浪,抵擋各式各樣競爭的衝擊,依靠的可是組織管理的力量。


只要組織管理運作得當,哪怕領導人天天不進辦公室,跑去釣魚,公司還是會照樣運作,沒有兩樣。


所以說大企業一旦出了問題,往往已經是管理上病入膏肓,唯有痛定思痛,才能力挽狂瀾,再創高峰。


果不其然,報導的最後闡明,經過管理者大刀闊斧的改革之後,公司最終捲土重來,迎向另一個春天。


不過試想,如果企業無法挺過這一次的災難,或許早已經消失在這個地球上了,哪裡還會有這麼一篇文情並茂的報導,實在讓人不勝唏噓。


所以說,見賢思齊,見不賢內自省才是王道,對於肉眼可見的災難理應防範未然,將其扼殺于強褓之間。


無獨有偶的,那一陣子彷彿收到來自於上天的啟示,說是耳提面命也不為過。


書上寫著,「管理者必須要管理,管理者必須要管理,管理者必須要管理,笨蛋,你到底要我說幾次。」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