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比後悔來的好(中)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JUST DO IT!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花了很多時間,閱讀了許多書籍,就是要捨掉猶豫不決,選擇障礙,想太多,這些種種來耗損我思考的精神,過去,總是羨慕別人的果決力,決斷力。

會有這麼多的猶豫不決,選擇障礙,想太多,來自於害怕,害怕失敗,害怕受傷,害怕做錯。

當這些都不存在的時候,你就不需要再徬徨,猶豫不決。

提升智慧,知識的能量,不在害怕前進。

不管你的練習是來自做菜,打字,園藝,工藝或是其他,你那一而再,再而三的大膽嘗試,勇敢嘗試,並面對承認自己的錯誤。

這年頭,面對並承認自己錯誤的人,太少了。


承認自己的錯誤,並馬上做檢討。檢討這次錯誤點在哪?為何會犯這樣的錯?除了認錯回補以外,還要筆記,筆記,是為了警醒自己會在這個地方犯錯。

我的工作是有非常多的業務細節,而且每一個環節都不允許出錯,因為錯了,不僅僅是寫個報告這麼簡單,因為還會牽連到很多人,所以有的時候,會給自己幾分鐘的回想,沈澱,想想自己剛剛做了什麼,哪些步驟。

然後,可以把這種心態用在投資股票,盤點財務盈虧,檢視自己很有幫助。

反省過,總比無數個後悔,感覺要好多了。


有了認錯機制,有很多事情,很多問題,好像都突然迎刃而解了。

因為認了錯,才能提升更有自信的自己。

錯了就是錯了,儘管再解釋,再爭辯,錯了就是錯了。


認錯的當下,其實心情是輕鬆的,是平衡的。因為你的腦內不會再為你做錯的這件事尋求任何可能爭辯的藉口,現在有太多人,應該說現在不認錯的人太多了,因為不認錯,所以腦內機制不斷地翻滾,情緒也就跟著翻滾,脾氣,也就跟著上來了。

我並非是一個好脾氣,好脾性的人,是什麼改變了我的思維,除了讀書,就是轉念

我必須說,我的脾氣,脾性非常差,但當我看到比我還暴走的時候,我就會不由地想起我自己暴走的那一刻。在電視上看到有人無理,耍賴,和現實生活中,活生生在我面前咆哮,無理,我想到的還是我自己。

有些事,錯了,反省,還可以改。

不過,有些話,說了,就連反省,也救不了。

話,一但說出口,就跟水潑出去,怎麼...也收不回來。

只有兩個字~後悔


結果大人永遠叫小朋友,叫孩子,要改。而對自己,總只會說,我老了,改不了了。這樣真的很不可以,因為~每一個人不管任何時候都可以改,無論年紀。

雖然我還是一直在犯錯,很多事情,我只是想讓自己不要後悔。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