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柯粉一路走來的看法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年前柯文哲還在台大醫院的時候我就注意到這個人了。後來他受到國民黨政府打壓,決定出來跟著媽祖行腳。雖然我信耶穌,不信傳統信仰,但我還是欣賞他是很有意志力的人。但是當時他的“勢”還沒有起來,那時候若言談間透露有考慮要支持他,還會被同事嘲笑,因為他只是個nobody,甚至民進黨都還沒禮讓他,是國民黨派西瓜都會贏台北市長的時代。

後來柯文哲選上台北市長,一時風風火火,但是後來和民進黨翻臉,鬧得不可開交。我默默的都有關注他的新聞,不曾被媒體洗腦。因為看一個人,要看他從頭到尾的說的話和做的事有沒有一致。

在我的印象中,他雖然是228受難者家屬,也是所謂的墨綠,但是沒有說過要台獨。所以他說兩岸一家親,被媒體批評得體無完膚,綠色非常恨他的時候,我覺得沒有違背他過去說的話,過去做的事,他只是作為一個台北市長,說了該說的話,才能達到目的。

柯文哲不是聖人,但是他會道歉

就跟很多柯粉一樣,我看了很多他的影片和書,慢慢理解柯文哲的中心思想。柯文哲不是聖人,所以會說錯話,用錯詞,例如進口越南新娘。但是他可貴的地方是願意道歉。曾幾何時,我們教我們的孩子做錯事要道歉,強迫他們說對不起,但是我們長大成人之後,都不會道歉,甚至我們的政治人物,已經不流行道歉,而是硬拗。

柯文哲的自尊心不高嗎?他是第一學府第一志願的第一名,又有如此高的醫學成就,享譽國際。但是這樣的人物,會道歉,這是容易的事嗎?對於這點,我覺得很佩服。他也許不好相處,導致他的人緣不好,他某些下屬出走,但是他說道歉就道歉。假如當上總統也能保持謙卑之心,有錯就改,為何不選擇這樣的人?你看看其他的候選人,用高標準看待柯文哲的一言一行,但是自己有在道歉的嗎?

柯文哲會受到在野更嚴格的檢驗

當然,柯文哲也可能在有了權力之後,變得腐化或絕對腐化。但是這樣的機率有多少?柯文哲現在還沒選上,就被打得體無完膚,那麼他選上之後呢?肯定兩個在野黨都不會放過他吧。

當他做錯事情,說錯話,兩個黨肯定會透過媒體或各個名嘴,不斷修理他。如果我不相信柯文哲可以永遠這麼乾淨,那我還是相信這些監督的力量的。他們的財路被斷,一定會窮盡一切能力,攻擊柯文哲。無論他們是否說的有道理,都會是輿論的力量,會對柯文哲有影響。

“柯文哲”不只是名字,已經是一個文化

經過柯文哲十年的號召和努力,已經有三成的人開始相信“科學,理性,務實“的文化。柯文哲已經不只是一個名字,更成為一個符號,一個政治文化風氣的符號。

這次我看到一群年輕人主動出來號召,扛著阿北的氣球,從北走到南,覺得很感動。因為十年前,我看到阿北也是一個人,跟著隊伍,從北走到南。但是他努力了十年,這次他不再孤單,而是有一大群人一起走。

我不投會贏的,我投柯文哲

有些人說「柯文哲不會贏,幹嘛投他?」這些人缺乏自己的判斷力,他們只想跟贏的人站在一起。在股票上來說,跟著贏的人走,是沒錯的。因為你要跟著主力走,才不會變成被收割的韭菜。

但是在政治上來說,這些你選上去的人,他們的價值觀,將影響他們的決策,而這些決策,會影響你的生活和將來。有人提出要補助一千五百萬免頭期,你接受了這樣的政策,得到了一個住居,但是三年後你將付不出貸款,被迫把房子還給銀行,你得到了什麼?

我不投會贏的,我不看誰會贏,我投給柯文哲。因為柯文哲的理想很高,他也許做不到100%,但是他如果可以完成50%,我們的生活就會改變不少。其他的候選人顯然只在乎他們自己的利益,只想做四十分的總統,那麼他們的表現,就會只有二三十分。









36會員
43內容數
教育的目標是什麼?人人都有資格講教育,人人也都能講得好,但是否都能貫徹始終、達成目的?我認為教育是讓下一代的心中有這些美好的事物:「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反對。」(加拉太5章22-23節)。為達目標,我們學習、刻苦、忍耐、溫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