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星星兒的「認知同理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見到高父子,其中,我把針對高姓星星兒對於理解高奶奶的情況,直接教導。

以親身感受的事實為主

人的生老病死,完全無法迴避。

所以,我就教說:你先問「你將來會老、沒有收入,你就不需要求救嗎?」

當然,我有預備。

因為,他有提到:奶奶有手有腳,有必要的幫她嗎?

因此我就提供第二問題。

問到星星兒無法回話

同樣,針對此為有好手好腳,就問:那你老了之後,就有病痛,你不需要求救嗎?

只是,想到那表情,就不自主笑出來。

簡單說,星星兒能感受,比較重要。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教新人這件事從以前到現在,都認同一句話 「換個位置換個腦袋」 自己還是新人時,總是戰戰兢兢小心翼翼 等部門有比自己更菜的人時,老鳥心態就出現 好似自己有了可以使喚的人?(我都懷疑我是不是來到軍中!) 以前到現在最討厭的就是教新人,可以溝通又聽的懂人話的人很少
avatar
粮涼夏語
2023-06-07
【關於教養】三顆糖的啟發一天,胖虎在學校與同學發生了爭執,而打了同學。 因為叫罵聲過於大聲, 以及圍觀的同學愈來愈多,引起校長的注意。 因此,校長快速趕往現場。 校長到了現場後, 立刻請胖虎到校長室等待, 雖然胖虎還是處於生氣的狀態, 但還是聽了校長的話到校長室等待。 在校長室等待的過程中, 胖虎想像了很多畫面......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2-11-10
《關於教師被「吉」這件事》《關於教師被「吉」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Edu-lawyer
2022-11-09
關於教養,你一定要知道的兩個最新研究結果9月初在〈養小孩有可能FIRE嗎?〉一文中,我曾提出「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符合FIRE精神的教養觀念,其中包括了接近大自然、減少3C使用兩個重要原則。正好近期有兩篇新發表的科學研究證實了這些概念,今天就提出來和各位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10-31
我的少女心母親和奇怪家庭│#1 【關於教養】上週日下午,看了韓劇中一幕母女相處的畫面,突然想起一本書《女兒是吸收媽媽情緒長大的》,書名直搗內心,越長大越深刻感受。今日不分享書,想聊聊我的母親,而要聊到母親,也就會談到原生家庭。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10-22
【關於教養】兒子眼中的紅紅綠綠 近期我們一家三口到了澎湖打工換宿, 昨天晚上, 民宿的年輕老闆夫妻請我們一起去吃飯, 當作最後的餞行。 兒子跟民宿年輕闆娘,以下簡稱姐姐, 也變成了很好朋友,無話不說、無話不談, 去程跟回程堅持要跟姐姐坐一起, 完全不把媽媽放在眼裡,真替他捏把冷汗。 其中,兒子大喊著爸爸, 他說想要送紅紅綠綠給姐姐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2-10-17
關於教養,當我快發火時,我用「牽著蝸牛去散步」提醒我冷靜!!關於小孩教養,每天都有能讓父母理智線斷掉的時候, 我藉由「牽著蝸牛去散步」的小故事得到啟發,寫成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 若在教育過程中讓你產生怒火中燒時, 不妨把小孩想像成一只蝸牛, 或許你就會得到些許的冷靜! 我目前也是用這樣地方式告訴自己。 也希望這則小故事也能讓讀者有所啟發。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2-07-08
關於“教養”,我想說的是...如果明天,甚至下一秒,我就死亡。寶貝,我希望你可以繼續往你的未來前進,無須停下!
Thumbnail
avatar
Julia. L
2022-03-16
胡蘿蔔與棒子:關於教養這些事同事的「胡蘿蔔與棒子」理論,應該是指一種驅動人們做事的方式,胡蘿蔔是誘因,棒子是驅使。 許多人以為「胡蘿蔔與棒子」是一種極佳的管理與互動方式,甚至是一種足以「激勵人心」的模式,尤其是用在不同的階級與文化上。我卻從不這麼認為,更打從心底否定這樣的見解,尤其是在教養的觀念裡。
Thumbnail
avatar
陳之華
2021-09-10
關於教學的技術,你不知道的是……ー從漢字中看「教」、「學」、「技」、「術」今年由於疫情的關係,線上課程有如雨筍般冒出,其中有一門課程在錄影前製時就在網路上引起一陣嘩然,因為這門課程在實體課程時,除了每期收費28800元令人咋舌外,更讓人驚奇的是期期秒殺,場場爆滿,每年年初沒搶到,只能祈求來年動作快一點,網路速度穩一點,不然又是只好嘆息扼腕。 既然這門實體課程已經夯爆,為什
Thumbnail
avatar
Yenling的漢字、生活與觀察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