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思維、能力等今年的成長及明年想法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總結今年,並整理一下明年。

今年年底跟去年年底差不多,就是一堆獵頭、人資來挖角,然開出來的薪水漲幅比去年高上許多。

差一年真有差這麼多嗎?面談了幾間都是高度要求英文能力的職缺,突然意會到:是因為去年看到「需求英文」我都直接跳過,今年則是因為捲了半年的多益,想說可以參考看看。

原來不是因為我變老了,是我變強了。

幹法務這行的有沒有英文能力真的差滿多,主要的大餅都在外商跟科技業,我本來就是在傳產紅海裡面被吞噬殆盡。

總之已經錄取了一間,另外兩間下周面談,「跳槽」已是必然。

兩周後提離職,順勢也來把家教辭了,現職三年來形成的秩序跟生活習慣,明年必定翻天覆地有新的變化,人生的軌跡終於向前探索到一個新的領域。

今年的成長

流年天府加祿存,對宮武曲七殺的成長能量真的沒在唬爛。

總資產當然是大量地增加,又不知不覺地存了十二期的定期定額、還了十二期的貸款,一增一減,算是發揮了時間的基本優勢。

期權投機帳戶在凍結了兩年多後,下半年開始開發新策略,現在小有收益,略為 +25 %。

第一季考到一張證照。

第二季把三顆智齒拔了,人生中的重大業障,花了三萬舒眠睡一覺解決,而後保險公司就把錢還我,逢凶化吉,實在幸運。

第三季開始準備多益,九月考試失敗,第四季繼續捲後再考一次,成績要後天才出來。(1/2更新,860分達標)

無論如何,即便是個會被嘲笑的分數,我靠這個分數就成功跳槽了,更別說第二次的成績單;也無論「多益成績實在不能證明英文多厲害」這個事實,比起我當年完全弱底,現在英文能力也是大幅成長了。

第四季開始算命能力得到更具體地提升,比起一年前又更細膩了一些。

整年度,約寫了兩百多篇文章,當然我又刪掉了一些,也關掉媒體轉載的授權,認識了一些人以及特定的人,我今年的桃花居然是從方格子炸出來的,太魔幻了。

換行後還是覺得很魔幻,嘖。

明年的想法

離職、換工作、辭家教,可能搬家,也可能不搬家但換新室友。

總之是新的一波動盪。

動盪後更好或是更壞,就不是此時此刻的我能控制得了了。

大方向還是不變,財富權勢地位、美食美酒美景、江山、女人,我全都要。

所以辛苦是必然的,即便辛苦,都是自己選擇的路。

不是躺平的路、不是享樂主義的路、不是結婚生子過平凡日子的路,我要的是更高的成就。

確定並堅決自己的路,看到上述它者的生活才不會羨慕忌妒,才不會自我懷疑。

我們的路不一樣。

有所失,才有所得。

努力工作、念書、健身,願在這條路上乘風破浪並繼續前行。


407會員
294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