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教養生活,在vocus沙龍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CV教養生活 主頁

CV教養生活 主頁

「孩子」「聊心」「陪伴」

最近陸續有新格友加入我的沙龍,可能有格友還是不太知道,CV教養生活到底想傳遞什麼訊息給大眾? 請容我在此再簡單介紹一次吧!

首先,先跟大家說,「歡迎光臨,來到溫馨又歡樂的CV教養生活~」。

這個小屋,一開始想提供給同樣身為媽媽(照顧者)的一個育兒資訊交流的空間。我把我認為好用的觀念及書籍,分享出來,讓大家可以把做育兒功課的時間省下來,有策略地「陪伴」孩子、留意孩子目前想探索的事務上,讓育兒壓力盡量降到最低。

我在方格子的這段時間,發現育兒話題是小眾,為了將小屋大眾化,開了一個「尋根之旅」的交流計畫,透過這個計畫,期待中華古文典故,時常留存在我們日常中。


📢尋根之旅系列,即日起開放「私密」許願中。格友有任何日常生活的疑惑、問題、想法,想從古文典故的觀點裡探究的話,煩請E-mail :[email protected],文件標題請寫:CV交流區,可匿名交流喔!感謝您!

----------

*房間

*CV教養生活 誌

踏入這個房間,您會發現裡頭很多書籍推薦、育兒小體悟、自製影片、推薦小孩愛看的影片。這些是我的育兒日常,分享給需要的家庭運用,順便也跟著我們了解,親子互動與家和萬事興,對社會的重要性。

這個房間的「點」、「線」、「面」,已經大致建構完成。
!!希望大家能從中挖到屬於自己的寶藏。!!

備註:
「點」:一篇文章。
「線」:一個分頁。
「面」:一間房間。


接下來,各別介紹每個分頁非存在不可的原因。

分頁:

[全部]

[活動與公告]
公告小屋的動態及計畫。


[理財]
想教出富小孩,是有策略的,分享理財與人生相關的書籍、訊息,一般大眾也適用。

[筆記]心在哪,財寶就在哪

[充電中]書籍:教出富小孩,猶太媽媽這樣說:用EQ教FQ最有效!【塔木德的財商教養智慧】

[充電中]講者:如果你今天想做一個選擇,來讓自己變得更健康快樂,那就是要注意及改善你和他人的連結,這是非常好的「投資」

[充電中]窮人需要的不只是食物,而是一次翻身的機會:「寧可餓肚子,也要存錢買一台電視機」


[網路素養養成術&跟著孩子看影片]
分享平常孩子看的影片,這個分頁我想傳達的是,網路世界很多陷阱,價值觀很容易被影片影響,小孩在無法獨自判斷對錯前,請大人留意小孩觀看的內容,並一起討論影片內容。刀槍、暴力內容,常埋藏在兒童頻道中,不得不慎重。

[筆記]假訊息,假圖片影音:現在有圖,可能是誤解的開始(眼見不為憑)|從2歲到18歲的機智3C教養心法

與自然為友,回歸最純粹的本心


[親子互動&自製影片]
父母默默的和孩子在同一空間忙自己的事,孩子是無法感受到這份寧靜的愛。期待照顧者能與孩子互動,一起創造美好的童年時光。孩子每個時期的遊戲方式、自我探索,都是有趣且有意義的。

分享現場對話:孩子DIY積木版的廚房

育兒資源中心,適合0-6歲孩子的免費遊戲空間:數字積木

[體驗]邊玩邊畫、定點畫畫

孩子邀請,玩黏土


[媽咪聊育事]
育兒相關的閒聊及小體悟。

新手爸媽教養懶人包

高品質陪伴,從親子對話開始

[練習]孩子情緒崩潰怎麼辦?對方無禮地大罵大叫:因為他還沒找到「省力」的互動方式

剛開始學語言的小孩,建議用同一語言對話


[繪本]
繪本推薦。

親子共讀繪本,經過腦科學研究,證實有助於孩子全腦發展 | 淺聊信息載體

[童心]心理學家榮格說,一個人最重要的認同是對自己出身的認同,人格才不會受到扭曲 | 繪本:123.光腳丫.玩遊戲

怎樣讓小孩自然講台語?來來來,帶小孩一起來玩古早的尪仔標遊戲!繪本:《台語鹿出任務—發光ê寶石》


[充電中&書籍推薦]
分享育兒與人生相關的書籍,以及各種紓壓活動。

[充電中]遍體鱗傷長大的孩子,會自己恢復正常嗎?關係為何不可或缺,又何以讓人奄奄一息!

[充電中]家長素養課:透過「父母觀念、孩子能力、未來趨勢」三大主軸,與全台灣父母分享下一代孩子所面臨的挑戰與培養關鍵能力

[充電中]高雄文學館:鄭炯明〈乞丐〉

[充電中]愛問為什麼的孩子,我該如何互動?這本書提供日常對話、閱讀時的實例分享:哲學的小孩


*尋根之旅|給古文典故一個新生命

我始終相信,歷史上刻骨銘心的情緒、張力強的故事情節,才有本事透過口耳相傳、書面畫作流傳至今。使用名言佳句的典故,是一種文化特色展現的方式,經典若能時常留存在我們日常中,將成為未來創作中很好的材料,也是與全球對手產生差異化的最佳利器。

📢尋根之旅系列,即日起開放「私密」許願中。格友有任何日常生活的疑惑、問題、想法,想從古文典故的觀點裡探究的話,煩請E-mail :[email protected],文件標題請寫:CV交流區,可匿名交流喔!感謝您!


*沉浸式寫漢字|想對兒說的話

在此分享平時常對兒說的話。
我不是位寫字達人,也不會寫書法。我只是想陪你練習、練心。記錄日常,寫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關於

練習當個不輕易中斷孩子專注探索世界的媽媽。
透過喜歡的事物,加入新玩法,累積多元經驗,完成任務,認真生活。

-------------

小屋的心聲

身為家庭主婦,在方格子裡耕耘、創作,在夾縫中求生存。
我曾試著研究追蹤我的身份及作品,從中知道每一位來這裡的目的及理由,非常多樣。而這種現象,卻深深影響到我的訂價。
直到最近,我終於想出一個小結論:『我會希望自己付出去的錢,是符合自己的收穫價值』;也就是一篇文章,提供給不同人,每個人想付的金額是不同的。

(自創假說)「一個文化的形成,必須從自身做起。盡自己的微薄之力,慢慢累積成一股勢力,去撐起整個消費模式(如同現實生活)。當消費模式運作順暢,也就有成績單可以拿出去展示。這時您會發現,站外人會因為好奇而註冊、操作。慢慢的,瀏覽量也順便產生。當有人蓄意不贊助,小動作很多,則容易讓機制失靈。」

我期待,各位也有同感,從而產生行動(贊助),感謝您!

贊助按鈕在哪裡?

在這裡https://vocus.cc/salon/cvdreamlife/plans/content

贊助方案

贊助方案

-EN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方格子vocus | X(twitter)

搜尋:CV 教養生活

═══

任何合作邀約請洽Email :

[email protected]

═══

200會員
153內容數
觀察力,想像力,創造力 X 親子互動 X 生活體驗。我是一位媽媽,有感於生活上需要的知識量越來越大,例行的家事一件也沒少。希望透過這個頻道可以提供一些自己覺得好用的育兒方式,讓大家多出時間去陪伴孩子。合作邀約請洽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