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遇|透過畫畫來照鏡子;注意力不要離開自己,不能逃避自己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閱讀靈界運作~面對內在困惑


今天寫簡短一點。好不容易終於拿到新書《人生使用說明書:靈界運作2》(我的作者簽名有小愛心~),坐在超市就先跳看完了,感想很微妙...。


有些大方向在作者的部落格已經稍微知曉,所以就先略過細節;大體上,我還是需要面對自己原本的困惑,畢竟書本無法解答太個人化的問題。比如說,如何分辨自己若有似無感受到的「聲音或存在」?我是不是在幻想,或者連到不好的東西?如何更連結靈魂/高我、要建立怎麼樣的關係、如何更了解自己的人生藍圖(以及認識自己的自由意志方向)...?🤔


只能說, 自己的功課還是得自己做,不能想依賴別人給答案啊。就像我面對學校課業總勾起各種拖延與議題...就只能靠自己一一解決。其他生活的課題也是如此,遇到就是面對它、接受它、解決它、放下它...你管那是自己或靈魂的決定?!反正直接遭受的都是自己,要去想辦法的也是自己(還是可以呼救一下啦)。


書籍開篇的漫畫滿好笑的...由於靈魂/高我比較大隻(?),所以新手靈魂有時會對人類部分的負面情緒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小問題。不過,如果讓他們好好與這些情緒「合一」,他們原來也會被電到哇哇叫啊~(閱讀時,心裡瞬間覺得平衡?)


前幾天睡前我飄過一個思緒:「其實靈魂/高我就是我,我就是他, 其實是一體的,所以有時也不用特別區分啦」。大概就是個有樂同享,有苦同擔的狀態? 想歸想,遇到生活的不平時,有時還是會想對他亂發脾氣(遷怒)就是了(幼稚😂)。


/


創作旅程~透過畫畫來照鏡子


從淺色的螺旋開始,有趣的是輪流切換順時鐘、逆時鐘,最後加入強烈的黑、紅、金銀色。本來已經畫完了,但聽了熱血的音樂,於是又加入藍色的光雨。


對我而言,每天創作的儀式基本上已經是固定不變的。大概像女生每天需要照鏡子化妝?我也需要透過畫畫來照鏡子,看看我內在目前是什麼狀態、有什麼訊息、需要什麼調整與照顧。同時也聽個音樂、跳個舞, #讓自己和身體與直覺同步一下...暫時拋開大腦的思緒。


其實我有時滿害怕自己對所謂「前世伴侶/守護天使」的想法和感知是虛假的...我是不是只是在自欺欺人?既然我那麼麻瓜,那我怎麼確定?既然不確定,怎麼能相信?對於高我的想法也是這樣。


好像唯有聯想指導靈比較容易一點?因為是生活中比較單純的靈光剎那(比如我昨天專心做事,完全忘記和人有約;結果在必須出發的底線,我突然想起要看時間!然後馬上衝出門~這種時候我就會感謝一下,彷彿冥冥中有人推我一把)。


總之我真正要說的是什麼呢?果然像當初關注通靈的時候一樣吧, 必須一次次回來檢視自己的意圖與初衷...我想連結他們,是為了什麼?我是否清楚自己需為此付出什麼、承擔什麼?如果有時我連自己和生活都顧不好...那注意力轉向另一個世界, #是一種逃避嗎?


總之,每件事通常都有好有壞,不可能只選好的而不要代價; 好與壞都需要能夠接受與承擔。還是要好好落地紮根啊。🌱


以上,祝福大家~歡迎幫我按讚、留言、轉貼~感謝支持!


#活動預告

【彩繪2023大事記,走向2024心願景】

(預計兩小時,六人小班;可約個別課。台中場走時間線,線上場直覺繪畫。有興趣請私訊洽詢,提早約時間。)


2024/1/4,剛好下午4:44


––


🏳️‍🌈夜希的談心空間🏳️‍🌈

~涵容陰影,常懷希望~


|藝術療遇|牌卡諮詢|催眠陪伴|

|雙性戀真人書|

https://linktr.ee/live_enlight


#藝術療癒

#心靈繪畫

#直覺繪畫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