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抱抱 線上心理服務 - 從肢體暴力到心靈撫慰的過程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回想起來還是歷歷在目,去年我跟母親在一個爭執下,我接受到有生以來一個呼巴掌,什麼民視八點檔劇情,竟然活生生地讓體會到了這樣的衝擊,依稀記得被打得當下眼鏡就這樣飛到地面,為了保全自己趕緊找到眼鏡然後與母親保持一個安全距離。

老實說還真不想在回顧這悲劇,但我想跟與我有一樣經歷的朋友說,如果當下的衝擊太大已經影響你自身的生活或者情緒陷入到無止境的深淵裡,請記得要求助他人。如果平時你上班忙碌又不知道去哪裡找合適的人訴說,推薦你使用FarHugs 遠距抱抱當時我找了曾筱淨諮商師。

曾筱淨諮商師與我的對談中,深深的感受到自己的受傷情緒,同時得到了撫慰及關心,甚至引導我重新與母親做一次深入溝通,因此我用兩周的時間和我的家人重新甚視彼此的關係。

家庭課題非一朝一夕之間可以被改善的,同時心理諮商應該是一種長期的陪伴,  衛福部提供15歲到30歲有心理諮商需求的年輕朋友,每人3次免費心理諮商,不管任何議題只要發現在內心已經無法負荷的當下請記得求助專業人士。

最終要的是請先心疼自己的遭遇,並保留一點安全環境給自己,希望周圍的人減少惡言相向及肢體暴力,網路發達的現在言語暴力也非常普遍,做任何事情之前多一點思考減少悲劇及後悔,學著善待自己也善待他人!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