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學會呼吸Q&A及靈性的連繫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有別於其它外面心靈成長課程,我的教學是先學會呼吸,光是呼吸我可講很久很久很久,很多人都覺得不重要的事情,對我來說,都非常重要!

古人云:『上樑不正,下樑歪。』因此,一開始的基礎就很重要。有些頗有天份的人,在學會了呼吸之後,後面的課也就可以不用上了。這並不表示這些人可以停止了學習,而是他們已經懂得如何透過呼吸,去控制自己的情緒、平靜自己的思緒,甚至可以去覺察對方的情緒流動,更有甚者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靈性與宇宙接軌。

在中國有個古老的哲學思想『固本培元』常被用於中醫治療之中,簡單來說就是『鞏固基礎,培養元神』,而呼吸就是基礎。用很簡單的道理來說,原料和製程都好,做出來的東西也不會差。這裡指的原料就是指我們所呼吸的空氣,我想應該不會有人選擇在烏煙瘴氣的大馬路上做呼吸運動吧!也不會有人在火爆的場合裡做呼吸運動,意圖在冷靜自己的腦袋。覺察力高的人,可以當下透過呼吸去穩住自己的情緒,但最後都會選擇離開現場,到其它的地方去冷靜自己的腦袋。

有些聽過我講課的人私底下都會問我一個問題『為什麼我總在講課到一個段落的時候,都會叫他們喝水跟深呼吸?』這是一個好問題。

文章看到這裡的人,先做幾下深呼吸吧!然後喝口水或是喝口茶。

有意識的呼吸可以降低腦疲勞,放鬆緊張焦慮的心情。在緊湊的的課程中,講師在台上滔滔不絕的講,台下的人不是聽到睡著,就是聽到頭昏腦熱,除非共感情緒很多,或是有做筆記的習慣,不然根本不知道,甚至記不住講師講了些什麼。如果在過程中透過有意識的呼吸就可以有效降低腦疲勞,甚至可以增加記憶力。

再來,我還遇過一個問題『有服用身心科藥物的人,是否能夠透過呼吸得到完全治癒?』『精神藥物很傷腦,是不是可以不要吃?』傷腦這個要看是什麼藥,鎮定劑、安眠藥的確是會有影響的,抗憂鬱藥物裡的血清素本來就是大腦神經傳導物質,量穩定時會讓大腦比較安定,所以正確使用相關藥品,反而有正面效果。呼吸只是輔助,不能做為治癒的唯一選項

另外一個問題是『學會了呼吸之後,這樣的操作該執行多久?』答案很簡單就是『一輩子!』

呼吸是活著的時候,很重要、很緊急且必須要做的事,每一天花個幾分鐘認真呼吸,有效改善身心靈狀態,這輩子為什麼不去認真做?

文章寫到這裡,我真的覺得三天三夜講不完,看看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在上一篇吸引力法則:先學會呼吸,我寫了一些關於呼吸的方法,這些方法在網路上都可以搜尋的到相關的文章或是影片,在這裡我就不提供網址分享。

而呼吸又和吸引力法則有什麼關聯呢?大家可以回顧之前的文章。

吸引力法則:改變生活的思維運動Q&A

宇宙法則的秘密之一

呼吸與靈性之間有著深厚的聯繫。在許多宗教和哲學體系中,呼吸都被視為連接物質世界和靈性世界的橋樑。以下是一些具體的關聯:

1. 生命之氣:在許多文化中,呼吸被視為生命之氣或生命力的象徵。例如,在印度哲學中,"Prana" 是生命力的概念,它通過呼吸進入和流動在我們的身體中。

2. 冥想和覺察:呼吸是許多冥想和覺察練習的核心。通過專注於呼吸,我們可以讓心靈平靜下來,更深入地連接到當下的經驗,並開啟對更深層次的自我和宇宙的理解。

3. 能量流動:在某些傳統中,如瑜伽和氣功,呼吸被用來引導和調節身體內的能量流動,進而影響我們的健康、情緒和靈性狀態。

4. 治療和轉化:呼吸也被用於各種治療和轉化的過程中,如呼吸療法和冥想療法。通過深呼吸,我們可以釋放壓力和負面情緒,並帶來內心的平靜和清晰。

5. 靈性覺醒:在某些靈性傳統中,如蘇菲主義和某些神秘主義傳統,呼吸被視為一種可以引導靈性覺醒和神聖體驗的工具。

總結來說,呼吸不僅是我們生理生存的基礎,也是我們靈性實踐和覺醒的重要工具。通過呼吸,我們可以更深入地連接到自己的內在,並開啟對更大宇宙的理解和覺察。


64會員
203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