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會愛自己?為什麼在生活中會有小小的受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在生活中會有小小的受傷?當你受傷時的第一反應是什麼?

  「粗心大意」是我對自己的評價。最近發現熱水壺裡的水不再清澈,於是按下清洗鍵,一邊等待加熱溶解水垢,一邊想稍後要做什麼事,加熱結束我迫不及待的打開熱水壺的蓋子,完全沒考慮到熱水很燙就被水蒸氣燙傷了,幸好旁邊就有水龍頭,簡單沖涼後我又繼續洗熱水壺,收拾乾淨後才想起要幫自己擦燙傷藥。

  在幫自己擦藥時,我才感覺到手是真的很痛。燙傷為什麼要先洗熱水壺?怎麼不先處理傷口?對於燙傷自己的行為,我內心想的是自己笨手笨腳的、好粗心,這樣的想法、念頭來自於過去家人對我的評價,從小與家人的互動中,我學到了「為了將事情做好,要忽視自己的疼痛,先完成別人的期待,如此才當一個有貢獻的人」這樣的信念。

你是否也有同樣的信念呢?太看重別人對自己的期待,而忽視自己的需求。

raw-image


  親愛的,贏得別人的歡心又如何?事實是你受傷了!真正值得你愛與付出的人不會讓你受傷,真正愛你的人會心疼妳,而不是貶低你。到這裡,如果你發現自己無法分辨誰是愛你的?或是覺得自己不值的被愛,我想告訴你:「請先學會愛自己」畢竟讓自己受傷,你也有責任,當你學會愛自己,知道什麼是愛,就能分辨誰值得你去愛。

  愛自己是接納自己所有的情緒、是欣賞不完美的自己、是相信自己的價值,不需要透過別人認可、是不以為自己好的名義,要求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是能夠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是能夠勇敢表達自己......,愛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愛,如此才能告訴別人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愛。

raw-image

你覺得還有什麼樣的表現,是愛自己的方式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oveyourself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境與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致親愛的你 系列】奈何我們都學會了如何衡量現實的重量,而非再是惦記愛一個人的份量。比起山,始終更喜歡海。 喜歡橫亙在天空與浪潮之間,那彷彿經過計算切割的海平面。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08-17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42】"通過靈氣點化,我學會了如何深度放鬆和療癒自己。艾瑪·華森 (英國演員)🌼沿著引導的路走感覺很柔和,走進森林後往空中看就出現一座大羅馬宮殿的建築物一角出現在眼前,甚至變換很多建築物的畫面,有的很像廟但又有點不一樣。 🌼這次點化的感受有點陌生所以有時會出現懷疑的聲音,甚至出現的畫面也沒有很清晰的在變換,有很多人影切換,印象中有看到一個很像「耶穌長者」的形體還有很多發著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4-05
《S週報#51》海外留學講座精華 / 如何選書 / 寧傻也不要失去被愛的機會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推薦優質內容,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12-26
如何愛自己?學會愛自己只要靠這個練習就夠! 親身經驗分享(絕對有效)本篇文章,來教導大家,我是怎麼從一個對自己沒自信、在感情中總是受盡委屈,到透過「愛自己」的練習,找到屬於自己適合的soulmate。只要建立好愛自己的心態,就再也無需透過猜忌、懷疑、算命、心理測驗等方法來測試你的未來對象。希望大家都可以學會這個簡單的方法,這是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自癒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巫以凌 Yi Ling Wu
2022-09-15
《學會用情-當老莊遇見黃帝內經 》第二講:如何讓這段愛情的保存期 天長地久想要與所愛如膠似漆、形影不離,這是多少尋求良緣、熱戀中的男女共同的願望。如果你真的愛上了,接下來有一個問題是:如何讓這段愛情的保存期天長地久? 同時,這份感情,你不用抓緊也不用害怕會分離,還能地久天長。
Thumbnail
avatar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2022-01-15
《學會用情-當老莊遇見黃帝內經 》第一講:如何做到欲而無咎、愛而無傷情與愛,你真的懂嗎? 前陣子吵得轟動一時的王力宏新聞,讓許多人參不透愛情的本質與真諦。愛情來時,你是我的心靈伴侶;愛情離開時,我卻是一無所有的空殼,好傷!! 本篇先與大家分享第一講,希望每個人在愛情世界裡,面對情山慾海能舉重若輕,勇敢去愛,可是不會受傷。
Thumbnail
avatar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2022-01-08
動物教我成為更好的人:學會如何正確地傳遞愛鑽石已經是快五歲的老妹,牠很愛漂亮,老是舔著自己的白毛,就算出來跑跑,也維持一貫的優雅。鑽石其實是想要貼近人、讓人摸摸,卻總是裝兇、把人嚇跑,但只要在牠感到自在的環境,主動伸手摸牠,牠就會舒服地攤平、任你搓揉,甚至會忍不住努努嘴巴,好像在說「舒服,繼續!」
Thumbnail
avatar
享閱沙龍
2020-02-18
釀影評|我如何學會停止焦慮並愛上前傳──重看《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好鬥是星戰迷的基因密碼。許多影迷們儘管仇恨前傳,但這種特性就是星戰迷的日常。死忠的星戰迷習慣「痛恨關於星際大戰的一切,但熱愛星際大戰的概念」。星戰迷們總是會想到方法來羞辱自己討厭的那些部分,提出一些嚴厲的措辭,常常包含詛咒與所有想像得到的髒字。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19-12-07
《百合心》 ──我們都是愛上一個人之後,才開始學會如何去愛的。由吉高由里子飾演的美砂子,從小就被醫生診斷似乎沒有「百合心」。至此,電影一直沒有向觀眾解釋何謂「百合心」?劇情以自述的方式倒敘展開,從長得像洋娃娃的小美紗子開始,展開她的殺人旅程。
Thumbnail
avatar
Scatterbrain
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