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遇|無論外境如何,總要回到內核、撫平心亂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18

2024-18


我發現自己滿需要深藍、深紫色來抒發那些混濁的情緒,看來是需要來採購媒材了😆~


外圍出現了新的不規則泡泡!灰色是不舒服的情緒,金色是提醒 #保持平靜清淨的心,還有把這些負能量「包住」、不要繼續擴散。


核心也出現新圖形,像是一個金色菱形,上半實心,下半空心;我聯想到天空之城的那個能量寶石。💎


這幾天家庭事務在討論中持續有所進展,我本以為正往好的方向前進,沒想到又收到家人的訊息,認為我參與家務不足夠,這跟我的政治立場也有關,應該多了解民間的苦云云。我不太太清楚他在表達什麼期望,是我應該證明自己關心民生嗎(是要怎麼證明?為什麼我要證明這個?)還是他只是希望我多參與家務、或應該更尊重感謝他?把家事和政治混在一起講真的好嗎?我們不是說好不談政治了…?🤔


家族事務不足為外人道,我也無意討論私事與對錯。人與人的溝通和磨合本來就是修行…放諸四海都是如此,沒有人可以逃過這個課題。


我真正要說的是,當我看到有政治人物用更高的格局策略在討論國安與立法…我的心終於感到比較安心一點。他們在推動利民的政策時,一定也遇過無數打壓與挫折,但他們心中的願景與大愛支持他們勇往直前,無怨無悔——這就是我感受到的「核心」力量。


這次選舉對我衝擊最大的就是「人好容易被帶風向」以及「你不管政治、就等著被人XX」(消音、自由填字)。所以我的生活大幅增加閱讀政治資訊的時間,讓我能慢慢習慣新的思考方式。


所以,「核心」的意思就是,無論世界多麼混亂…都要練習把重心拉回自己,釐清自己的核心;在任何事情上都是如此。這就是日常修煉的基本功啊,好好吃飯睡覺運動,好好覺察靜心整理。就像細胞每天要代謝、房間地板要定期打掃,人的內在心靈空間也是如此。


心亂的時候,永遠先整理自己。✨


以上,祝福大家~歡迎幫我按讚、留言、轉貼~感謝支持!


#活動預告

【彩繪2023大事記,走向2024心願景】(線上公益)

【2024願景板拼貼,校準心方向】(2/4台中場)


2024/1/22週一


––


🏳️‍🌈夜希的談心空間🏳️‍🌈

~涵容陰影,常懷希望~


|藝術療遇|牌卡諮詢|催眠陪伴|

|雙性戀真人書|

https://linktr.ee/live_enlight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