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事兒,就成了主角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眾放屁,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所以還要文雅一點,稱之為『排氣』。

雖然大家在社交場合對於『屁』,避之唯恐不及;在醫學上,放屁卻是關係到病患後續,是否能夠開始進食的重要指標,特別是對於進行腹腔手術、剖腹生產的病患而言。

麻醉藥使得腸胃蠕動功能暫停,醫生告訴我,盲腸切除算是小手術,二天不排氣可以接受;呵呵,醫生,不是我著急,是我那對於美食渴望的食慾,一直刺激著我哪!好想吃東西呀!

pixabay

pixabay

好吧,必須來個爭取早日『放屁』大作戰。

1.適當下床活動:

那是必須的,堅持自己下床,走到廁所;為了次數多一些,還認真喝開水。但,尿還是尿,成就不了『屁事兒』

2.認真按摩腹部:

上腹、下腹,避開傷口的地方,都溫柔的揉、捏、掐,希望喚醒腹中的腸子!肚子時而咕嚕咕嚕叫,卻總不見個『屁影兒』來!

3.床上律動:想著自己睡前的一些床上律動,某些動作會造成放屁,所以就挑一二個無礙傷口的動作,很認真的做,『屁兒』也很執著地躲著!

4.長生學:自己曾修習過長生學高級班結業,想著帶氣運行身體是以前會的本事,那就來這一招吧!哈哈,『屁聲不響』

5.護士說:「那些都沒用,只有一直走、一直走,才有效。」好吧!就算是在外面『響屁如雷』也沒啥好丟臉的!病房外的長廊,多了一個推著點滴架,來回踱步的婦人;不知走了多少步?不知盼望了多少回?連個『屁影兒』都沒有!

pixabay

pixabay

一月25日下午3點28分,終於,腸道咕嚕一聲,瞬即覺得有一小團東西,像在滑行般,一直往下盤前進,應該是了,應該是了!果然,很溫柔的一小團氣,默默地、毫無聲息地,滾出來了!

傍晚,我終於吃到女兒煮過來的『白粥』。就算不添加什麼,在這寒冬,暖暖的這一碗比什麼都好!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