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顧這幾年來對於感情的紛紛擾擾

原生家庭的影響 父母的關係

社會價值

同儕 同事


發覺自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聲音,放大自己對感情上的選擇的恐懼,尤其當別人把自己的擔憂加以強調時,負面情緒跟心態去看待伴侶。


曾記得有位高富帥的友人發神經似的對我的心態看不順眼的想要試圖提醒我,他覺得我容易信任另一半,對對方放心,擔心我會被劈腿,當下的我反罵他一頓🤣並沒有接受他這份好意,我說與其花大把的時間懷疑你的另一半會偷吃,好好珍惜當下相處的快樂,也許他只是哄騙,可也收到他給我的情緒價值,自欺欺人也好,笑我傻也罷,寧可花更多心力在提升、豐富自己,狀態維持良好,遇到不開心抒發一下讓他翻篇就好,何必每天對另一半懷疑東懷疑西,傷人又傷神還不放手,我才覺得這樣的自己是傻,因為那是浪費時間,錯過更適合自己的愛情,也許情況並沒有這麼糟,反而會因為自己的狀態,把對方推得更遠,得不償失,如果真的不幸遇到,讓自己快快放手慢慢沉澱試著接受現實,擁有爬起來相信自己的勇氣跟決心,只有自己想清醒才行呀。



當面對各種外界價值觀

尊重並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吧!

他人的想法只是他人,不代表全部,是不是更應該好好花心思了解身旁的人呢?


前幾天我還在自嘲自己,該好好擦亮自己的眼睛,提高選擇身旁的人的素質,當然自己的素質也得提升,成年人只篩選,不教育不改變。

7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