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接受自己累」:從網紅林萱的生命故事回看自己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兩天在聽電扶梯走左邊 with Jackie的 podcast (94、95集)。嘉賓是 Michelle Lin 林萱 。

94集介紹

94集介紹

平常不健身也不看媽媽經的我,之前不認識這個女生。聽完才知道她是擁有 30 萬粉絲的網紅、健身教練、三本書的作者、三個孩子的媽媽

我對健身/帶孩子沒有興趣,但聽完這兩集共 3小時的 podcast,收穫不少(能成為網紅真不是蓋的)。

Michelle 是個非常努力的女生,跟我一樣有戰士精神但戰士往往不懂得愛自己,也常常為了完成目標而忽略自己的感受。

然而,我們來地球大概不是為了活成戰士。於是,生命會出現很多轉折,來讓我們了解並學習,生而為人最重要的是什麼

就像 Michelle。她會成為網紅並非預先計劃好的。是因為生命的難題,讓她不得不轉彎、調整與改變自己,再把那些對她有效的方法分享出來,為他人帶來價值。


94 集內容

94 集內容

這兩集 podcast 最能引起我共鳴的地方是:我看到一個女戰士如何蛻變成一個懂得與內在連結、對自己負責、認可自己感受、接納自己愛自己的媽媽

Michelle 在 Podcast 裏提及,以往她是個逼死自己的人。她很喜歡計劃,也強迫自己按表操課,經常累死自己。她說:「我發現一件事情:我會不想接受自己累」。也因此,她學習能量管理,安排事情的優先順序,不讓工作壓垮自己。

「我會不想接受自己累」這句話就如當頭棒喝!我一直很討厭「累」這個感覺(而我是人類圖裡的投射者,非常容易累)。每當身體感覺累,我就很不耐煩,腦袋會出現批判的聲音:「怎麼這麼早就累?現在才幾點?」。我是容易失眠的人。現在想想,身體不累,又怎麼睡呢?「不准自己累」會否是我失眠的其中一個原因呢?

除了「累的自己」,我不想接受的還有「生病的自己」、「虛弱的自己」、「慢的自己」、「無所事事的自己」、「情緒低落的自己」、「負面消極的自己」等等。

看清楚一點: 生病、虛弱、慢、無所事事、負面消極 = 無用、無價值

其實我最不想接受的,是無用、無價值的自己


95 集內容

95 集內容

過去一星期我因為每天喝生可可(Cacoa) 而嚴重失眠(昨天開始停喝了~)。每天起床累得要死,情緒也受影響。今早感覺異常煩躁時,我不停思考「消除煩躁」的方法。首先是運動。但跑步半小時後我的心情還是煩躁。這時頭腦說:「去冥想吧」!冥想 30 分鐘後,人變得渾渾噩噩。一樣的,我討厭這個渾噩的感覺,想要擺脫它。

嘗試了頭腦建議的方法卻仍然無效後,我才看到我的「自動模式」在運作:我想要「消除煩躁/渾噩」= 我不接受自己有這個狀態

最後,我對自己說:「好吧,煩躁就煩躁,渾噩就渾噩。有什麼問題呢」?接納自己的狀態讓我感覺輕鬆不少。後來我帶着一點煩躁與一點渾噩參與線上會議。狀態不是很理想,但我還是完成了。

這裡要說的,不是運動、冥想無效。而是,我的抗拒、不允許已經擋在前面。對我來說,先接受自己的狀態,認可自己的情緒感受,比馬上找方法解決問題來的重要。


以上只分享了 Podcast 的一小部份內容,推薦大家收聽完整兩集唷!Michelle 分享的心得領悟蠻不錯的。😎

💖 下面引 Michelle 的話作結:

發揮自己的影響力,把愛傳給周遭的人。怎麼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呢?最重要的是「愛自己」。當你愛自己,你會打從心底發光。這個光會影響別人,這時,你走到哪裏都在影響別人。


謝謝您閱讀到這裡。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

並且持續追蹤我的最新内容。

1.5K會員
100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