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著迷的運動-瑜珈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以前我來園區上班時認識一位客戶他介紹他的最好的運動好友給我

他們一早六點從培英國小跑到十八尖山全身汗洗完澡再去上班

兩人也是跑步變成好跑友當時跑山在園區尚沒有風行

但是他們已經跑了數年,他的好友一眼就看出我不是運動的料

而且還看出我走路姿勢不正確,後來我才知道他是位瑜珈名師!

很難想像一位身體壯碩肌肉結實的男生教一群女生上瑜珈課

剛開始我也是照他說只是點到混過去直到下課為止

直到有天聽到有人說因學瑜珈讓他感覺身心愉快!而且他上課時超愛講笑話讓大家忘記痠痛!

我內心想何來的身心愉悅?想想我都鬼混當然無法體會到那種痛快的感覺!

有時我們兩人會去他家吃飯遠遠就聽到他宏亮的聲音跟我們打招呼!

發現他跟他媽媽一樣都是開朗的個性笑聲超大聲!

在聊天時他媽媽用笑聲在談他先生很早病逝還留下債務還好是他這位兒子扛起債務.

我吃飯時都靜靜地聽~他在教瑜珈都會注意同學的姿勢對不對?還有下課之餘還會回家

做掃把加工經過數十年才把債務還清,

那一刻我好像才認識他教學的用心.

從那一次吃飯我才認真的做瑜珈從深呼吸到貓姿還有拜月.

有次他在課堂上經過我身旁跟我說他頭一次看到有同學第一次把拜月姿做的完美.

幾次下來也是慢慢體會體會這種身體拉筋一緊一鬆讓心情也完全投入.

此時的我可以感覺和從我額頭留下汗那種身心大放鬆的快樂!

再幾次下來我們變成瞎聊跟討論健康重要的好朋友.

認識了兩年中他結婚這真的很大的喜事!因為他還清了債務又成為園區的名師!

也是辛苦後的人生高峰,認識他的人都去參加婚禮

真的轟轟鬧鬧完成婚禮這就是我們給他的驚喜跟祝福!

他太太也是瑜珈學生已經上到高階課程做時姿勢之美

整個身體抬腿跟彎下時都是完整到位.

不像我還在初階班玩的好高興!

後來她太太生下第一胎時以自然生產只花30分鐘因為她知道該如何專注呼吸跟用力

在工作遇到問題我總是想到~困苦的他如何自學瑜珈到如何拿到證照.

他的人生鼓勵我在最難時用深呼吸靜靜思考問題...

就像做拜月時把身體拉到最直的一條線讓單腳站立那種不動的往上伸展

後來他得到肺腺癌緊急住院我趕去醫院看他

他眼神根本不跟我接觸,我忍住眼淚握住他的手跟他說

你知道我是脽,不要放棄治療你媽媽跟太太及孩子在家等你回家

但他已經末期了,我真得心痛急了....為什???

在家練瑜珈時總會留下眼淚彷彿聽到他聲音在說著要[調整深呼吸]

過幾個星期經過他家發現出現靈堂我真不知道如何安慰他媽媽跟太太

我不敢去參加喪禮只在家發呆!直過幾天才去他家探視他媽媽

老人家什也不說直掉眼淚....

真的是英才早逝!

最近下雨天無法外出運動在家做瑜珈就是會靜靜得流淚跟挾雜汗水

說不出的人生滋味...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