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謝誌要寫什麼?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每個研究生而言,能夠寫謝誌的時候,應該是非常非常興奮且慶幸的時刻吧?

格式規範的要求寫著:

碩、博士班研究生在撰寫論文期間,獲得指導教授、其他師長及家人或親友

們有實質幫助研討及啟發的感想,內容力求簡單扼要,以不超過一頁為原則。


這畢竟意謂著「終於可以畢業了」的吶喊在裡頭,但不知為何,此刻的我,雖然終於得到老師的允諾,卻好像還是沒有一個句點的感覺,因為還想要回頭再修改我的論文,但我很清楚,這就是階段性任務,目前為止,我大概就只能寫到這樣了,口委們也給了很好的評價與很不錯建議,未來我如果要繼續思考學術的可能性,也都是有一些可以想像的方向與空間,然而,現在的我,鐵定是沒有繼續學術的熱情的,因為雖然對聲景的熱情還有,但我很清楚可能有一些神祕的誤區,是還待我慢慢去釐清的,關於自己的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這是很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夠真正想明白的。


總而言之,就來自由書寫一些心情吧!如果想不到該怎麼寫,這些之後可以一起捏進我的謝誌裡~​


收到老師說論文修改OK的當晚,是開工前的一天,老師又在休假時間看我的東西了,真是不好意思,但也就最後一次啦~對HW的感激之情大概得是畢生的,她帶給我的實在太多了,從我入學前就耳聞她的學術經驗,以及對待學生的態度,我就覺得如果處得來的話,就太好了的想像中,期待著可以上HW的課,事後也證明,HW無論是課堂上的知識、對時事的評價、面對工作的態度還有分享事情的論述,都讓我萬分欣賞與敬重,如若說人有機會可以去看到一些好的模型,便有機會成為某個樣子,那能見識過HW這樣的人,或許就是人生中極其幸運的一件事,能夠在一生中見識到一個自己認為很棒的人,相信這個世界上有些人可以這樣活著,有這樣的態度,也算是一種長見識,那感覺真好。


室友在彈琴,阿灰在吃草,過去無數個寫論文的夜晚,我都是搭配著這樣的聲景,敲下一個又一個字,書桌前的牆上貼著很多紙張,其中一個角落是每月十個心願的紙張,室友看完了口試後的願望說:「怎麼論文寫完了之後的心願看起來這麼敷衍」。

我笑了,他好像也沒說錯。

畢竟,我也沒什麼論文以外的願望了,對很多人來說或許只是個學位,但與聲音結下的緣份,想要書寫與之的關係,是我所有的人生,所以,有如此的重量,好像也很合理吧~

阿灰吃完草了,飛奔經過腳邊,我早就習慣寫作的時候有一絲毛茸茸的觸感滑過,那就好像無聲的加油,畢竟阿灰無法透過聲帶發出聲音,但她會用別的方式讓我感受到她的存在,真好。


然後我想起來,論文寫完的那天晚上我睡不太著,有在手機裡打了一些東西,直接拿它來改也不錯,就先這樣啦!


完成就好。


今年,會是新的一年的。

87會員
69內容數
每年的10月是臺灣版的同志驕傲月,往年此時全臺各地都已遍滿彩虹,但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許多地區遊行都無法舉辦實體活動,因此Podcaster們希望透過線上支持所有為性別平權努力的團體們,讓聽眾們在沒有實體活動的情況下,也能享受用耳朵同志遊行的氣氛,一起來線上挺同遊感受Party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