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書序 |《改變生命的10種祈禱》簡介

李建崑.Paulos
發佈於曠野活泉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禱告蒙應允,是許多信徒最大的期望。為什有些祈禱蒙神應允,有些則不會?應該如何才能贏得神的注目?作者安東尼.戴斯特法諾(Anthony DeStefano)撰寫的《改變生命的10種祈禱》用簡潔的文字告訴你。這本奇書自2010年5月初版至2019年,已印行12刷,而且還曾經是《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書,不得不說是個奇蹟!

作者安東尼.戴斯特法諾(Anthony DeStefano)在取得聖約翰大學哲學與神學學位之 後,曾任《史坦頓先鋒報》(Statern Island Advance)專欄作家,但是他也擔任過富頓電子公司總裁,在商業及媒體經營方面,經驗非常豐富。曾被授予﹝以色列護衛者勳章﹞。目前是天主教非營利組織〔Priests for Life〕執行長。本書翻譯者林冠儀,擁有英文系比較文學碩士學位,是一位稱職的翻譯者。中文版曾獲得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 世界展望會會副會長陳偉仁、知名藝人傅娟、名主持人Janet、金曲獎音樂家李文智等各界名流聯合推薦。

《改變生命的10種祈禱》封面下有個小標題:「祂絕對不會食言,不論你是不是信 徒。」下面還有幾行挑戰讀者信心的紅字:「有些祈禱,在你還沒翻到最後一頁時,祂就回應你了。照著這本書祈求,你的人生就此轉化,變得更加美好!」這實在是太美妙 了!安東尼.戴斯特法諾試圖為讀者打開「豐盛生命的十道門」,每個讀者面對的是自己的內心要不要的問題。

受制於我們的生存環境、教育背景,每個人都有固定的知見,「心門」其實都是閉鎖著的。如想敞開心門,那就嘗試讀讀這本書,試試安東尼.戴斯特法諾提示的方法,心靈誠實地禱告。因為這本書講的是神永遠會答應的祈禱,真有這樣的祈禱嗎? 安東尼.戴斯特法諾提到,神之所以拒絕我們,是因為我們扭曲祈禱的態度。

神給我們「自由選擇」,包含好事壞事,但神有時會對一些禱告說不。因為,神要給我們的是 「我們需要的」,而不是「我們想要的」。祂的應許與人們的執持的準則全然不同。祂只關切一件事:我們最終的美善;並以此決定我們受否能上天堂。神樂於答應,而且不只小小的祈禱,也包括大大的深刻的、實際的祈禱。這些祈禱常常不是消費性質之流, 神的應許常常在一夕間實現。翻轉了我們的生命與處境。所以你還能不信嗎?

安東尼.戴斯特法諾在本書分成十章,每一章的標題,已諭示內涵:1.﹝神啊,請讓 我看到祢的存在﹞(多麼希望我可以相信...)、2.﹝神啊,請祢讓我為人所用﹞(幫助他人 有何好處?)、3.﹝神啊,請讓我見識祢的慷慨﹞(神究竟想告訴我們什麼?)、4.﹝神啊,請帶我穿越苦難﹞(我再也受不了這些痛苦折磨了!)、5.﹝神啊,請祢寬恕我﹞(我不想當個不知悔改的人..)、6.﹝神啊,請賜我真正的寧靜﹞(好想擺脫壓力與焦慮纏身的日子..)、7.﹝神啊,請賜予我勇氣﹞(好吧!我承認我很害怕..)、8.﹝神啊,請賜我智慧﹞(有時候,只憑一己聰明是不夠的...)、9.﹝神啊,請帶領我遠離絕境﹞(我能不能再快樂起來?)、10.﹝神啊,請引領我走向我的未來﹞(究竟,我是為了什麼來到這個世 界?)。

大多數美國人都相信祈禱,但也承認很少祈禱。其實不少華人基督徒也如此。就以我個人而言,就還有努力的空間。至於我有沒有禱告蒙應許的經驗?當然有囉。而且也曾在教會做過若干信仰見證。《改變生命的10種祈禱》是一本引領讀者親身實踐的書,這是它與眾不同的地方,每個讀者禱告神與等候神的回應也會有千百種的不同,肯 定會戲劇性地改變你的人生,不論是否信徒.... 且讓我們一同經歷神奇妙的大能。

《改變生命的10種祈禱》書影

《改變生命的10種祈禱》書影



2.9K會員
537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書評|《持續買進》時間就是你的最大資產理財心法,到底什麼才是不變的致富原則?
Thumbnail
avatar
可口的麵包
2024-02-15
楊舒涵、李冠瑩、黃彥勳、黃淑萍:與父母及孩子一起編織心智化的脈絡——《心智化兒童治療:與兒童及家長工作的實戰手冊》譯者序心智化並非一種能夠「完全準確」理解他人的能力,而是人類在生活中的一種自然的態度,鼓勵與協助我們在與他人互動時,能細察自身及他人的狀態如何影響到彼此間關係的省思方式,同時也是促進孩子心智發展的核心。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4-02-02
【職場讀書人看電影】四星半好評!不論續集看了沒都值得重新回味的作品—《蜘蛛人:新宇宙》不只是有別於過往英雄電影的動畫風,緊湊的節奏加上幾乎沒有讓人尷尬的爛梗,就連配樂也非常好聽,即使是千篇一律的英雄成長故事劇情,上述元素結合形成的化學效應,依舊讓《蜘蛛人:新宇宙》值得四星半好評(剩下半顆是哭點拉不夠)!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7-09
【職場讀書人看電影】四星半好評!以1989年的庶民視角 看見非主流二二八敘事—《悲情城市》長時間停留的鏡頭、緩慢的劇情推進,加上不直接呈現而是以口述帶過的情節,在在都不符合近年來追求緊湊、爆點的市場口味,但也正是這樣的風格,精確地刻劃出了1980年代仍對於二二八事件曖昧、忌諱的氛圍,加上眾多大咖影星構成的卡司,讓它足以獲得4.5顆星的好評。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3-12
持續跟自己對話,才是思考。《我為什麼去法國上哲學課》書評推薦會欣然寫下這篇書評,是偶然間讀到褚士瑩的這本《我為什麼去法國上哲學課?》,他向法國一位「非典型」哲學老師奧斯卡‧柏尼菲學習,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思考練習與震撼教育的故事記錄,這本書,其實就是褚士瑩對自己誠實的自剖,我感佩他的誠實,當發現自己「卡住」了,不是假裝沒事,而是選擇學習,並將自己主動思考的答案寫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3-01-21
【書評】沒有什麼持續且永恆的結果,因為我們都還在路上:傑克.凱魯亞克《在路上》其實他們到頭來都會抵達目的地。但他們非要自尋煩惱不可,看似迫切,其實虛幻,辜負了時間的真義,純粹只是焦慮與抱怨。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12-27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已經到了盡頭?泳兒繼續書寫《18部半》一切一切,其實只在於我們的選擇而已。 我們大可以認命,認定自己已經走到了盡頭,然而已經推出了18張專輯的泳兒,卻未曾浮現過這個想法。 過去的18張專輯,早已向你和你剖析了泳兒的乖巧、性感、感性,接近把所有面向都呈現給樂迷…了麼? 「你,還未看過我暗黑的一面!」 比起潔白無瑕的夢幻國度,Vincy更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10-01
【書評】當你覺得自己快要走不下去時,你會記得你已經走到這裡,就可以繼續前進:Jessica鄭秀妍《Bright》每一個不喜歡真正的我離開後,就會有懂我的人出現。我的舊生活中每關上一道門,我就會再打開一扇新的。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09-02
【書評】如何讓對話延續下去?《單讀25》系列別冊《孤島與對話》對話應該以什麼為目的呢? 就是說我雖然沒有信服你的整個理論、整個態度,但我仍然從你的對話中修正了我的某些觀點,調整了我自己,深化了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6-08
【書評】訊息龐雜的時代下,如何讓對話和思考持續下去?項飆《把自己作為方法》我們讀書,理解人類社會的規律,都一定要和自己這個人發生關係,否則搞藝術就是為了美,好像是一個服務工作,去取悅人。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