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慣性自律 躺著也能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為了擁有健康的身體,許多人會用168飲食法,或控制飲食搭配運動維持體態。

只要能在日常生活中養成好習慣,躺著也能瘦。


一、培養運動習慣

運動至少每週都要運動3次、每次30分鐘以上,增加熱量消耗,幫助體重控制。

二、控制食慾

平常飲食控制在七分飽就好。

三、毎口咬20秒再吃

吃太快不容易讓大腦接收到「飽足訊號」,一不小心就會吃下過多食物。延長咀嚼時間和次數,較不會在已經吃飽的前提下還想吃,還能幫忙腸胃分擔消化壓力。

四、睡滿七小時

睡眠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減肥變因!若睡眠不足,很容易造成身體的荷爾蒙亂掉,使身體的代謝變差,進而造成食慾大增、脂肪降不了。充足的睡眠不僅能穩定體內的荷爾蒙,還能刺激「瘦素」(Leptin)分泌。

五、睡前3小時不吃東西

睡前吃東西除了會影響睡眠外,夜間「攝食產熱效應」也會比較低,容易造成熱量過高。

六、不吃甜食

可以大幅減少熱量攝取。

七、減少碳水化合物

甜食雖然與全穀雜糧類代換不太對,但是都是屬於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所以吃到精緻甜食,就必須減少當天其他澱粉類食物。

八、澱粉類食物放最後吃

調整飲食順序,建議從蔬菜、蛋白質開始攝取,最後以澱粉類的碳水化合物作結束,腸胃如果還有空間,還可以再吃一些水果。就算與平常吃的食物相同也可以很有飽足感,還能減少血糖波動。

九、蔬菜每天至少一碗半

碗可以選擇直徑12公分高度6公分的碗,吃足量蔬菜可以幫助腸道健康,也可以增加飽足感。

十、禁吃油炸

炸物熱量高,也可能對身體造成「促發炎」的問題,所以盡量減少。

十一、改喝無糖飲料或豆漿、牛奶

呼應到第六點,有糖就盡量避免,如果想喝,就改成無糖,或是牛奶、豆漿,增加整體蛋白質攝取。

十二、限制飲酒

酒精是減脂的最大地雷!如果真的想要減重,就要盡量避免喝酒。

即便真的非喝不可,也要控制在1罐啤酒或是250毫升紅酒的量。

    5會員
    143內容數
    最新有趣的文章都在這!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常常3分鐘熱度嗎」—《衝破慣性》3招教你養成好習慣這本書的作者是師大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的教授,也曾擔任國家運動員心理教練,很擅長教人改變慣性行為,突破舒適圈,達到你想要的目標以及新習慣。 老實說我就是3分鐘熱度的人,常常都虎頭蛇尾,很難堅持想要的目標,像是曾經買英文線上課程,結果看了幾堂就沒看了,經營ig帳號算是堅持比較久的事,雖然也常常因為觸及率
    Thumbnail
    avatar
    靈魂養分屋
    2023-09-11
    [每週分享]16自然安排;動作很難養成;慣性自然啟動自然安排 1.看眼科 上上週糖尿病回診,碰到一年檢查一次的檢查,其中眼睛的部份,醫師說看起來有點問題,要我再去眼科檢查,開了轉診單。 我到台北住家附近的眼科看,檢查的結果是沒有糖尿病的眼睛問題,倒是發現我有眼瞼炎,我想到前一陣子眼屎比較多,有時候有一眼會有些模糊,跟醫師說了,她要我點藥水,還有早晚洗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12-15
    拋棄不想繼承的教養慣性每個人都像孫悟空化身,以為逃離如來佛,卻還是回到原點, 想盡辦法脫離金箍咒,但還是緊緊被束縛著。
    avatar
    Jo是你的世界
    2022-08-04
    《汗水與皂香》的成長慣性到養成個性《汗水與皂香》東立出版社 有沒有人想過自己的個性是怎麼塑造出來的呢?
    Thumbnail
    avatar
    伊涅茲
    2021-08-29
    《彈性習慣》:3階目標法帶你克服惰性,養成好習慣!作者在書中提出養成習慣的關鍵就是「彈性」。習慣之所以難以持續是因為我們的目標過於僵硬。因此他發展出了「彈性習慣」,只要用這方法設計行動,就能將習慣手到擒來。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8-15
    【書選閱讀】彈性習慣:打造一個知易行易的習慣養成系統刻意練習需要自律,但自律讓我感到不自由與痛苦,所以無法持續。但我後來發現,我錯了。自律與自由的關係不是這樣的!是自由帶來自律,具備選擇的自由,才能持續地自律。在這本《彈性習慣》中,我看到了同樣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6-13
    一綺看書:無法養成習慣?你可能需要的是訂定《彈性習慣》(下)上一篇我們提到了《彈性習慣》的概念,可以將習慣養成區分呈垂直習慣及水平習慣。那,我們該如何開始訂定你自己專屬的彈性習慣計劃,或是如果你還沒有想好要培養甚麼習慣,可以從哪裡下手?而大型習慣與小型習慣內容,到底怎麼定義才不會高估或低估? 簡單七步養成彈性習慣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4-27
    一綺看書:無法養成習慣?你可能需要的是訂定《彈性習慣》(上)在書局逛書時,看到架上的《彈性習慣》一書,封面上因為有女力校長S姐的推薦,所以吸引了我閱讀。 在看書前我好奇的是 到底怎麼樣的習慣養成法可以稱為彈性習慣? 為什麼會比較容易養成呢? 我自己有沒有甚麼習慣也可以透過彈性習慣來微調降低自己壓力或提升習慣後面帶來的優點呢?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4-26
    習慣性駝背,神也救不了你——但習慣可以!3招快速養成抬頭挺胸的好習慣我們都知道抬頭挺胸、不駝背的重要性嘛——還不知道的可以試著回家在爸媽面前刻意駝背個3分鐘就會知道了——或是我直接舉例比較快,諸如 看起來更有自信 ⋯⋯順帶一提,隨機犯案(搶劫、殺人、性侵等)的犯人通常是挑選神色與步態看起來較弱的人下手。
    Thumbnail
    avatar
    Guta
    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