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置信...這男人終於說出了那件事!網友們驚呆了!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諷刺一下標題與內文嚴重不符的當代新聞:)

大家好,我是咚咚,一位偏執於斜槓的補教數學老師,明明很多要緊的事情該做,腦袋卻會一直蹦出新想法的嚴重拖延症患者,動的時候想要靜,靜的時候想要動,有著一顆充滿矛盾與混沌的腦袋,我試著用幾段話來表述我這個人。

  • 1990/8/14,但一百個認識我的人當中,會有一百零一個人說我不像獅子座
  • 和別人相處有時候很像E人,只有獨處才像ISFP
  • 基本上什麼話題都能聊上兩句,但是都不太精通,容易聽過就忘,但比較會記臉
    (常常腦中會浮現欸剛剛走過去那個是誰啊好像哪邊見過)
  • 喜歡很多事情同時進行的感覺,但也常常顧此失彼,繼續改進!
  • 閱讀或追劇,要嘛不看,一看就要一路看到完。
  • 喜歡解謎燒腦的情節,不要恐怖嚇人的那種,但遇到太爛或太難聯想的謎題會翻白眼。
  • 夢想是出版自己的小說,但一直沒動筆。
  • 教書生涯邁入第8年,部落格生涯剛過第8個月。

其實陸陸續續嘗試過好幾次部落格、podcast、youtube,但剪輯和錄音真的不是我的強項,試了好幾次都剪的有點爛,所以就先寫文吧!畢竟相比起現在流行的短影音,速食般的資訊傳播,我還是喜歡文字帶給人的力量,就像自己選擇一間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點選自己喜歡吃的菜,每一次的造訪和每一口咀嚼,可能都會帶來不同的感受。正好遇到了方格子,簡明的排版和訂閱模式很適合我,趁現在把一些想寫的東西寫一寫,將來說不定可以直接沿用拿來當作文稿。

而且,要維持週更對我來說也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因為我是兼職的補教老師,雖然平日的課不多,但還是需要利用課餘時間出考卷、編講義、整理題目之類的,加上休息時間我也老愛用電腦玩一些老遊戲(最近世紀帝國好容易上頭啊啊)。於是乎,最近身體就有點吃不消了,雙手經常痠痛發麻,憑藉網路影片和自我觀察,我認為應該是罹患常見的腕隧道症候群了,雖然嘗試拉筋放鬆會稍微有點效果,但過沒多久又會故態復萌,希望之後狀況能改善一些。

說回部落格的部分,目前對於這個部落格,我會維持三個方向:數學歷史教學現場

數學畢竟是我的本科,也是我最主要的賺錢工具,但現今坊間針對升學的補習班與線上課程早就琳瑯滿目,我自認為沒有什麼特別之處,能去贏過其他老師,不過我平時有蒐集題目的習慣,發現有些題目講起來還滿有趣的,加上之前的文章有提過,我有加入Line的解題社群,偶爾也會發現一些特別的題目(和奇葩),之後就不分課內或課外,盡量發一些有趣的題目上來跟大家分享。

歷史則純粹是個人的愛好,從小時候玩三國志、世紀帝國開始,我就很容易對遊戲內接觸到的歷史故事感興趣,然後就會去wiki一直查一直看,一不小心就過幾個小時的那種,而且我覺得即使是耳熟能詳的故事,從不同人口中講出來就會有不一樣的風采,這也是我喜歡聽說書節目的原因,而且這個類別也不限於實際存在的歷史,有些遊戲內的故事情節雖然是虛構的,也是相當令人難忘,之後我想透過鍵盤,將我喜歡的故事分享給大家。

最後是教學現場,這個其實是我認為最該做的一個類別,透過近年來的教學過程我有發現一些癥結點,例如學生為什麼聽不懂,學習某種繁瑣的觀念應該怎麼做,家長應該怎麼幫助孩子等等,雖然這個類別大多會是心理層面的啟發,而且會是比較籠統的闡述,畢竟每一個學生的狀況都需要歸類成個案來處理,但是透過比較常見的一些問題與解決方式,我認為可以帶給家長和學生們一些收獲。

當然,這個類別偶爾也會演變成我的抱怨類別,畢竟現在的學生......真的是一言難盡,還請讀者們看在我努力工作的份上稍微接受一下我小小的負面情緒,當然我會盡量收斂的。

其他如果當下想到什麼想發,就會歸類到閒情雜談,未來也有可能再新增其他類別,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再新增一個類別是小說

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以及我的所見所聞 很多事情沒有對錯 多想想 多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