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地板睡午覺 ∣菜b導日記∣倒數748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這種生物,

躺著睡覺一定比趴在桌上睡舒服,也比較健康!

但若在工作或上學期間,

應該不方便「躺著睡覺」吧!

我直覺的思考是因為沒有適合的空間,也有點不好意思在公眾下這麼做吧?


回想起多年前,我第一次在午休期間,看到學生在地上舖了攤平的紙箱,然後躺在上面睡午覺的時候,覺得驚奇無比!

---好敢哦!

---就這樣躺在地板上,不會有點冷涼嗎?

---其他同學就在你身邊走來走去耶?!

---我怎麼會聯想到乞兒?


多年之後,自己的導生班,竟真也有學生會這樣在教室地板睡午覺!

菜b導:「小Q,你這樣直接躺在地板睡覺,衣服不是會髒髒的嗎?」

小Q:「反正我都自己洗衣服,沒關係。」


菜b導:「小R,妳哪裡來的睡袋?」

小R:「我從家裡帶來的啊!我午休的時候會用到。」


菜b導:「小S,我想問一下,為什麼你想躺在地上睡?而不在桌上趴著睡?」

小S:「躺著睡比較舒服啊!」


菜b導:「小T,你這樣躺在地板睡覺,不怕同學經過的時候踩到你啊?」

小T:「不會啊~同學都蠻好心的啦;如果他真的踩到我,我起來以後就去找他(算帳)!」


我曾在《不崩潰的青春期教養心法》中,看到作者提到,『就算沒有脊椎側彎的問題,青少年的姿勢通常也不算良好。你時時提醒他挺胸並不是沒事找事做,只是你要知道,要是他老是一副無精栽采的樣子,坐沒坐相,那並不只是懶散的關係。事實上,因為正在成長發育,他們會有肌肉張力的問題,而他們的骨骼發育還不夠成熟到可以應付的程度。以青少年自然會採取對於背部來說舒服的姿勢,那就是傾斜一百二十七度---而在這個角度下,肌肉張力的問題是最小的。這可是美國NASA的工程師說的。』


如果「躺著」,那應該就是一百八十度了吧?!

從那本書之後,

我對孩子們不論男孩,還是女孩,

在學校午休時"躺在地上睡覺"這個行為,

可說是 完~全~釋~懷~







##

第113本《不崩潰的青春期教養心法》


150會員
492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阪|中崎町coucou cafe|達克瓦茲超美味!散步累了,不妨進來享受甜點再出發大阪最適合散步,不會人擠人的好地方非中崎町莫屬了,被稱為「奇蹟的中崎町」,在二戰末期大阪遭逢空襲時,意外地成為完全沒有受到波及的小鎮,也因此保留了許多當年的舊屋 。這次來到2022年新開的達克瓦茲專賣店,是個散步累了可以來吃點甜點補充能量的好地方!
Thumbnail
avatar
aiko
2023-06-26
躺在硬碟裡而我尚未命名的故事有時候寫故事必需強迫自己放下一些「現實中這些不可能發生」的念頭,不然就會成為設定集都談不上的⋯,設定遺跡。
avatar
㵘㵘是漫也是慢
2023-04-28
躺在你身後的孤島|獻給F:我們的世界很小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你的伴侶側躺著背對你,且比你早睡著。這時還沒睡著的你,在想什麼? 而有時/我只是靜靜地/望著你的背/希望可以每一天都/躺在你身後/你知不知道/你身後躺著一座孤島/等著你救援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3-19
躺在黑蓮花男配懷裡瑟瑟發抖【穿書】標籤:小說 篇幅:60章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2-12-09
躺在床上的東方女人我不確定~這篇文章~該不該設定為限制級(有些圖片有點驚悚喔! 先說!)~我用的關鍵字是: Oriental woman lying in bed 躺在床上的東方女人...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2-11-08
大阪在留日記|在日遊子的思鄉味!不只珍奶,酸辣湯、滷肉飯、蚵仔煎通通有-味庵茶坊到達日本的第二天,就馬不停蹄的前往難波購買生活用品。 雖然我的套房應有盡有,但一些比較個人的用品還是需要自己購買,例如:快煮壺、電風扇、還有窗簾等等。 沒有窗簾的話對面彈吉他的小哥(小姐?)就可以馬上看進來耶! (因為是毛玻璃的關係,看不出來是小哥還是小姐XD) 思鄉的方法最快就是藉由飲食來平撫!
Thumbnail
avatar
Renee的話室
2022-06-11
想怎麼畫就怎麼畫!泰特現代美術館邀請觀眾在大廳地板上塗鴉!今年夏天(7月24日至8月29日止)泰特現代美術館與日裔美國藝術家荒川醫攜手,將整個渦輪大廳(Turbine Hall)打造成一個大型的互動裝置「Mega Please Draw Freely」,邀請所有年齡的遊客走進美術館,一起把大廳變成一件巨大而且屬於每個人的藝術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8-28
在摩洛哥生活,有時候躺在地板上洗澡。在摩洛哥生活,有時候躺在地板上洗澡。 八月再訪El Jadida這個愛鎮,這個鎮其實不大,但它小的恰到好處,到了鎮中心後所有地方可以都可以步行抵達,我們之前去了一次就愛上它。這次我們找了一家在老城的民宿,屋子什麼都好唯一就是浴室真的是又小濕氣又重,我們在海邊游完泳,決定跑去老城內的hamman(浴場
avatar
徐啊啦
2020-10-05
躺在巴士下,我才能看真你不到最後的一刻, 我都未能認識你......
Thumbnail
avatar
心在門內
2018-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