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批判,善待自己,要先學會向內在虎媽說不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脈輪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能如何更溫和仁慈對待自己呢?」


最近在寫用塔羅療癒脈輪的一年共學計畫 喉輪主題(包括內在聲音)收到的訊息,內容讓我很震撼,對我療癒自己長期以來的自我批判有非常大的幫助,在此分享給你們。


聖杯國王:「你苛待自己行之有年,你批判、鞭打或恐嚇自己,對於你的目的-無論是讓自己表現更好、內在狀態更好更平穩自在、解決問題、幫自己度過難關或是改善現狀都無濟於事,若有功效也附帶了許多嚴重的副作用。


你的內心仍住著一個信奉『不打不成器』的家長,總會在你感到快樂、放鬆的時候敲打你,要你不要樂極生悲,而是要記得未雨綢繆。你需要撥時間跟他好好談談,究竟『成器』指是什麼?目的是什麼?


你會發現他希望你成器的目的其實是為了終極的安全、為了得到長久的愛,所以短暫地吃苦、懲罰,對他來說是必要的手段和策略。他可能還會認為,你未來會感謝他。你內心住著一位虎媽,你之所以還持續被他影響、折磨的原因是因為你有某部分還認同他,你認為他的話不需要全部排斥,所以他總是可以趁機溜進你的內在控制台,霸佔麥克風大放厥詞,影響你的狀態。


你現在要做的事完全把他拒之門外,一個空檔、機會都不要留給他,因為你內心的正向還不夠強壯,你的內耗也還沒全然修補,你需要完整的空白,包括時間、空間去處理各種課題、釋放各種情緒、理解各種感受,你不該在這個階段留任何一丁點時間空間給虎媽,因為他被你餵養得很強壯,他的聲音威力強大,可以輕易就把你擊垮。


運用你學習到的技巧,忽視你大腦的聲音-虎媽的聲音,把他當耳邊風。別擔心,當你擁有足夠的休息、足夠強壯到可以為了變得更完美而接受批判、以開放的心態打開門,聆聽虎媽的指教時,你必然會知道。屆時,你才有足夠的力量與之平起平坐,好好商量,甚至說服他。現在這個階段,別急著做這件事。


當你感覺到壓力、焦慮時,通常就是你在批判、鞭打自己-苛待自己,也就是虎媽闖入控制台的時候,首先你需要保持警覺,把虎媽請出門外,將批判置之不理,接著你可以試著想像你男友,而且是狀態很好的男友會如何對待你,會對你說什麼話,會如何安撫你、鼓勵你,然後用連自己都覺得溫暖溫柔感動到不行的方式對待自己。


選擇聆聽充滿愛之聲,就是連結神,當你的內在空間都充滿神之愛,你便不會再聽見批判之聲。保持警覺,然後用心做選擇,讓語言或說聲音變成你的夥伴,而非你的敵人。」



塔羅傳訊服務,包括每週主題傳訊與儀式,歡迎預約(即將調漲)。

14會員
146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