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系列前言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ihi, 我是 #邊走邊聊 的Una!大家好久不見呀~

今天早上的地震真的好嚇人😨😨😨 希望花蓮和所有縣市的朋友都平安🙏


話說前陣子Una剛結束求職,算是滿順利地在不到2個月的時間內就確定了一份新的全職工作✅ 而在上週現職工作也順利地交接完畢,距離正式到新公司就職前,Una還有整整一個月的休假期間(耶逼!)


雖然如今回想起來,這時程安排就跟我年前下定決心要求職時所設想的一模模一樣樣,但老實說Una當時也沒有十足十的把握一切可以盡如我意💯

畢竟人才市場的變化非我可控,再者也說來慚愧,雖然同時身為HR和職涯諮詢師,但其實距離Una上一次認真對外求職,已經是研究所剛畢業的時候了🤣

當然這幾年還是偶爾會去面試,但主要都是抱持著和其他公司交流、順便檢視個人市場行情的心態去面談🤫


因此在這次真的很認真地走過一段求職的日子後,Una也有了更多新的經驗和實務可以和大家分享✨

本次的求職系列預計將分成以下6篇:

1️⃣ 給已經好幾年沒有找工作的你—

重啟求職之路心慌慌?沒事,我們就從這幾項開始吧!


2️⃣ 給正在投履歷中的你-

履歷用不著100%客製化,這些小地方記得改就好!


3️⃣ 給正在準備面談中的你-

面試緊張嗎?肯定的,但你可以做這些事讓自己更有把握!


4️⃣ 給準備要提離職的你-

要離職的人最大?能說走就走而且走得乾脆漂亮才是本事!


5️⃣ 給準備到新公司的你-

就職前耍廢是必要的,但別忘了還能把握時間做這些事!


6️⃣ (特別篇)給想面中高階職位的你-

究竟跟面試一般職位,哪裡不一樣?


網路上關於求職的分享數不勝數,但這6篇是Una根據個人經驗,在每個求職階段所濃縮出來的精華重點✨ 將會好好把握這個月的休假期間陸續和大家分享,也歡迎對求職系列有興趣的朋友們持續關注啦~

我們下篇見!

PS. 封面照片是上週最後一個工作日,請公司夥伴們的下午茶🍰🥤 不是業配,但真的擺起來漂釀又不錯吃,推推👍🏻


1會員
5內容數
Hi, 我是邊走邊聊的Una! 我會不定期在這裡分享個人的職涯諮詢經驗、職場實務、產業趨勢及團隊管理技巧等豐富內容,若你也對於職涯/職場等議題有興趣的話,歡迎加入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