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山精-(1)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系列的故事架構也是出自我的夢境。我將夢中的場景提煉出來加筆而成,滿足一下自己的創作慾。 不確定會不會寫完,歡迎大家隨意瀏覽 :D 其實我近年很少看奇幻,更從來不看靈異作品,以免晚上自己嚇自己。但是因為我會大量閱讀神話和文獻,興許我的大腦覺得在我睡眠中來個知識大亂燉挺好玩的。

其實我也覺得挺好玩的。

前言到此,let's go.


到處都不見你的身影⋯⋯寂寞⋯⋯真的好寂寞⋯⋯。


今天是公司外訓的日子,今年公司挑了個在山中遠離塵囂的度假村,預計進行三天二夜的員工訓練。

小玟從遊覽車上下來的時候不住打呵欠。她打量著眼前的光景。雖說是什麼在地很知名的度假村,但其實平常鮮少人來,建築物又頗有歷史感,整體看著倒有那種勇闖廢墟節目裡的神秘氛圍。

負責操辦這次外訓的福委會把這裡形容成好山好水的世外桃源,不過小玟一看,很明顯就只是場地費比較便宜。不過在嘈雜地都市裡待久了,來大自然洗滌一下身心,倒也沒什麼不好。一群人進入當作宿舍使用的A棟放行李,十分鐘後老闆的「本年度展望分享」就要在B棟拉開序幕。

正要踏進講堂的時候,有個人從背後拉住她。那是同部門且本次旅行也同寢室的後輩芸熙。芸熙比她小她六歲,平常是很機敏可愛的妹妹,不過現在看起來面色卻有點蒼白。


「小玟,陪我回房去拿個東西好不好」

『自己去拿啊,怎麼還要人陪。』

她忍不住逗起這為小學妹。

「唉唷,不是這樣的」


芸熙眼珠估溜溜地轉著,流露出一股不自然地神情,拽著她的衣角把她拉到角落。

「妳難道不覺得這裡有點怪怪的嗎?」

『是滿舊的滿偏僻的,但在山裡嘛也沒辦法』

「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是什麼?』

「就是....剛放行李的時候....明明沒什麼人...可是...」

芸熙吞了口口水,壓低聲音,聲音卻在微微顫抖著

「可是..卻有...卻有很多人在看你的感覺...」

『欸...我們可是還要在這兒外訓三天,妳不要嚇人。.』

一股毛骨悚然感從後背爬上腦門,小玟下意識抓住胸前的黃金隕石墜。

『好啦好啦我陪妳去拿東西,其他妳別胡思亂想啊,我們要在這兒睡三天欸...』


小玟揚起下巴,試圖展現出自己身為學姐的氣勢和膽量,一部分也是因為剛剛嘴太快,不跟著芸熙去還有點下不了台。她拖芸熙回到剛剛放行李的活動中心A棟。些許是剛才芸熙繪聲繪影的描述,又加之夕陽西斜天光微暗,此刻外牆攀爬著翠綠藤蔓的建築不復「桃源秘境」氣息,反倒呈現一種陰暗詭異的感覺。


心理作用心理作用。


其他同事都已放完行李到講堂去集合,路上只剩一兩隻落後的小貓。沒人想當老闆演講還遲到的小白目,小玟拖著芸熙三步併作兩步地快步回到房間。然而當她倆轉開房門喇叭鎖,眼前怪誕的光景不禁令兩人啞口無言。


窗戶半開,山間的陣陣涼風吹得窗簾在空中飛舞。但最駭人的,是從窗外開始蔓延至房間地板與牆壁的小小的腳印。那形狀是人的腳印,但大小卻又不可能是人的腳印。腳掌與五根腳趾的印子一應俱全,但每個都只有貓掌大,且腳印呈現暗紅色,密密麻麻地佈滿整個房間。


芸熙緊緊抓住小玟的手顫抖不停。而小玟鼓起勇氣將房門推開到底,邁步往前。


「小玟!」芸熙幾乎快哭出來般,整個人巴著小玟,不讓她進去。

『妳看那裏!』

剛剛兩人往禮堂去時為了減少背包重量,將聽講裡不會用到的物品先拿出來丟在桌上,包含化妝包書籍筆電充電器等。而那些不知何處來的腳印,雖然雜亂地佈滿室內,卻都很不約而同地繞開桌上小玟的化妝包。那些掌印還刻意避開化妝包有十幾公分之遠,就像螞蟻故意繞開遮蔽物。

小玟從化妝包裡的夾層掏出一樣東西。

那是之前在奈良吉野山金峯山寺買的厄除御守。

難道這些奇怪的東西,會怕這個?

「快走,我們去找祐希。」

小玟將御守緊緊握在手心,門也沒關,拖著芸熙迅速往外奔去。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