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甜+鮮甜口味|魷魚包小黃瓜|食譜〕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把夜市爆款美食小吃,在家料理的更健康,保有食物營養的簡單料理,30分鐘就可上桌,美味可口,夏天最對味清爽不油膩。


raw-image


因老公曾吃到讚不絕口的好料理,也會料理的老公口述我就現學現賣,這道鮮甜爽口的料理出場亮相♡


料理食材:

1.2條魷魚

2.2條小黃瓜(約15-20公分)

3.沙拉

4.醬料2種,可依照個人喜好調整製選擇:

♡蒜頭辣椒醬♡山葵醬油


料理流程:

●準備2條魷魚,頭與身分開,去除內臟分別洗淨。

●將洗淨的魷魚,尾部約2公分處切除。

●將小黃瓜對切,再切成約1公分立方長條型狀。

●將切好的小黃瓜,分別1條的份量,塞進1條魷魚肚身中。

●將魷魚肚身、魷魚頭、尾部擺盤準備放入蒸鍋。

●建議用蒸鍋不要用電鍋,火候熱度較好控制,先轉中火至水滾再轉小火,悶煮約20分。

●取出停放稍微退熱,再將肚身及頭尾切片段狀。

●切好魷魚包小黃瓜擺盤後,依照個人喜好的量,將沙拉平均淋上即可。

●取調製好的沾醬,♡蒜頭辣椒醬♡山葵醬油就可開動嚐鮮囉!


魷魚低脂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小黃瓜具有多種維生素,蒸的烹調方式,營養成分比較不被破壞,是一道兼具美味營養又沒負擔的料理♡

61會員
157內容數
我是瘋愛塔羅占卜師,從小就是個膽子比人大的女孩,16歲有回拍到黑白無常照片,開始遇見一連串無法解釋的奇異感知力事件,於是開啟我對玄學 神秘學未知世界的探索。 沙龍分享 ♡占卜朋友故事 ♡我的感知力 ♡聊心療心 ♡占卜花園 ♡妝點健康美麗 塔羅師的生活是很平靜,內心卻是豐盛的,自助助人的心念化為文字留在方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