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醫學不讀如何說服家人|生涯規劃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有些關心的本質就是在冒犯,這集就教訓這些沒禮貌的傢伙

每次看到這種季節性文章,第一時間想法就是想跟家人說:你冒犯了

原文是這樣:今年學測結束,一個北一女學生因為覺得環境不優,想棄醫學選擇生物相關,但一方面兄長學歷不高給不了意見,家人則是反對;雖然是一則旁人相關的故事,想聽聽看有沒有人分享經驗。

這問題,就像在問那些有錢人,為什麼不在大安區買房子


...


視角供應

raw-image


本人非常厭惡這種長輩愛攪和的狀況:又不是你們在考試,嚷嚷什麼

不太懂為什麼不給晚輩試錯的空間,他們的說法都是:會後悔、怕選錯;我覺得自己的父母生到我何其幸運,因為我從沒有把生活做錯決定的想法怪在他們身上,而這是歸咎於他們很識相不敢對我的生涯比手畫腳,免得我對他們會恨到骨子裡。

什麼是好、什麼是錯,端看這些多走三十年的人生現在如何,參考價值就擺在那

說穿了,我認為很多長輩是沒辦法和後輩共甘苦的,以前有段時間我聽了很多人對於人生的想法,聽到我自己都不知道哪個才是我的主見,搞到最後其實只是在共理這些人帶來的人生經驗,事實上毫無幫助,還會因為共情而有些內耗。

你們這些長輩,既然過往沒有認真參與別人的人生,就不要這時候跳出來惺惺作態

那有的人會談到錢的問題,或說有人追求理想被斷金援的,我是一概支持,因為這些人壓根就沒有在你身上認真過,如果一個事件就可以表態認為你的出世是個麻煩,妨礙他們原本安逸的人生;我對人生在乎的態度是:我只忙著說服自己。

要不管不顧就滾遠點,就已經焦頭爛額,還要我們憐憫那想像出來的苦心

13會員
197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