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打工日記2024051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才藝班大班紀錄

一開始就秀出獎勵當表現好的誘因有用啊

鼓勵沒什麼用....該吵還是吵,該跑還是跑


有一個好像猴子的男孩,無法好好地坐在位置上操作自己的作品,沒做幾下就會分心,想要蹦起來亂跑。實在很頭痛。


正好與正在當幼稚園助教的朋友請教,她說給獎勵可以試試看,正好從友人那邊得到一包貼紙,可以當作胡蘿蔔吊在小朋友面前。


其實之前連續兩三次,因為小朋友上課不專心,愛講話又不操作,所以進度常常到最後面,都沒剩下可以給他們畫畫的時間,但他們每次都有帶自己的彩色筆來上課,期待進度結束後可以畫畫。


這次我在開始上課時,就先告訴小朋友,我今天有一包滿滿的貼紙,如果今天表現得好,就可以得到貼紙,小朋友超級期待啊!!!(好像只要是貼紙,小朋友就愛)


於是我接著問,那還記得我們今天要做的作品要怎麼操作比較好嗎?小朋友在提示之下,都回答出方法,真的很棒了!(突然變乖了是怎樣?之前吵到不行,我都要累死) 而且他們拿著彩色筆,問今天可以畫畫嗎?


我說,如果大家好好地完成,剩下時間就可以畫畫喔!大概真的太想要帶來的彩色筆派上用場,今天在貼紙和想畫畫的慾望加乘之下,竟然,大部分小孩真的提早完成了!


而那個像猴子的小男孩,我一開始跟他約定如果好好坐好,就能得到兩張貼紙,雖然不時忘記,但要提醒,願意馬上回到座位做好,也是有進步。


動作快的小朋友,我請他們願意的話,當小老師來協助還沒做完的小朋友,也可以多得一張貼紙,真的哭哭啦!有小天使會願意來幫忙。


貼紙的魔力真的大啊! 感謝這次小撇步有派上用場,這次反而是另外一班老師被搞瘋了,沒人要聽吵到瘋掉,真的辛苦她了。之前都是我虛脫...謝謝貼紙呀!

    2會員
    22內容數
    關於自己在夢想上的心得、各種感受 創作的歷程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