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孩子學會處理負面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

持續創作不易,若您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追蹤、訂閱、分享、留言並點擊愛心。

63會員
138內容數
自從新教師法暨退休新制實施後,教育職場遭逢鉅變。因此,此專題會探討教育職場狀況與風險,以幫助更多人瞭解教育職場的實際狀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幫助孩子改掉熬夜打電腦的壞習慣當孩子熬夜玩電腦時,家長應該如何引導?本文提供了一些建議,包括建立就寢儀式、將電腦擺放在公共空間、明確使用電腦的目的等。同時,也希望家長能與孩子好好溝通,理解孩子背後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矮袋鼠律師
2024-03-16
家長如何幫助孩子培養「內在成就」親愛的家長們,你是否有這樣的困擾? 孩子總是只想玩,不想學習。 孩子總是怕失敗,不敢嘗試新事物。 孩子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沒有自信。 如果您有這些困擾,那麼[內在成就感]一定是你的下一步。 這一集節目, 子玲老師訪談[內在成就]作者愛瑞克, 來和大家一起探索如何養成喔!
Thumbnail
avatar
孫子玲
2024-01-09
如何幫助孩子從「無感」連結「有感」?三大方向觸發情感共鳴近年來,PBL專題式學習法受到關注,但學生對真實社會議題缺乏興趣,希望透過嘉義市政府「行動提案競賽」案例,介紹學生如何從自身背景出發,找到有感議題,並分享能透過哪些問題引導學生思索,點燃孩子內心動機。
Thumbnail
avatar
郭軒志
2023-10-25
【現代爸爸。育兒心靈週記】#3 兒子終於上學了|爸爸媽媽如何幫助孩子適應上學?兒子小甫終於到上兩歲幼兒班的時間了!想不到做爸爸的我也緊張起來,擔心他會唔會不適應學校生活,擔心他會不會從頭哭到尾,擔心上學下課時間他會不會累、會不會餓。 另外,最近小甫的確比以前不耐煩,常常發脾氣,令我更在意他能不能接受生活習慣的大轉變。
Thumbnail
avatar
庶民
2023-09-08
育兒謎題#12|如何幫助孩子學習自我控制?不知道,你是否也與我一樣,每次帶孩子出門遊玩時,會擔心孩子失控、鬧脾氣的狀況又發生了呢?想帶孩子出去玩,但又怕孩子失控,到底要怎麼處裡呢?  《做孩子需要的媽媽,就好》書中特別提到幫助孩子學習自我控制的小技巧。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7-11
《小學生高效學習原子習慣》如何協助我幫孩子學習呢?知道孩子四月中有評量,禁不住想,有沒有方法,有效地幫助孩子學習,我做媽媽也舒服一點呢?要不然,我會變了熱鍋上的螞蟻,焦急地問孩子,啊?! 為什麼你記不住這個課文內容呢? 孩子記不住課本內容,作者分開三個層次去解釋及克服。而我這幾天和孩子温習,就是跟著這個三個層次,真的有幫助啊!
Thumbnail
avatar
Jessica Li
2022-03-31
如何幫助孩子成功?|我的好書單|《養出內心強大的孩子》矽谷教養法全天下父母的共同希望- 願孩子過更好的人生 但為什麼我們費盡心思,現在孩子卻愈來愈不快樂? 我們這麼努力打拚,自己卻愈來愈不快樂? 怎麼做才能幫助孩子成功?答案就是:重要新發掘並教導存在於我們每個人心中的核心價值:TRICK 信任,尊重,獨立,合作,善良
Thumbnail
avatar
陳虹君
2021-01-19
當孩子嘗試失敗,大人可以如何用心理學理論幫助他? 台灣的孩子,普遍害怕遇到挫折,更多時候在遇到某項自己不擅長的事物時,不是鼓勵自己再嘗試或者找人討論如何更好,而是直接逃避或者放棄。曾經和某個大學同學聊到彼此最不擅長的科目,他和我說因為自己小時候唱歌不好聽,所以從此就相當排斥參加唱歌相關的活動。雖然上述的舉例只是個案,但是我身邊很多人的確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0-08-13
我要如何幫助孩子學習「兒童程式設計」?有滿多家長都認同讓孩子學習程式設計的必要性,但家長在孩子學習的過程中,究竟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Thumbnail
avatar
帥爸
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