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九、讓身體澈底放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週有好幾天我是在天還未亮時就驚醒了。早醒和晚入睡一樣都讓我的身體好疲倦。於是我決定來個身體大掃除,步行到隔壁新開的芳療店做個全身按摩。

過去我很少做全身按摩,總覺得彆扭,可是按摩的確對我很有效,長期睡眠品質不佳,搞得我全身痠痛,才剛開始我的背部就馬上出了一整片痧了。按摩師最後幫我踩背,我一點都不覺得痛,反而有種五臟六腑全都歸位的舒暢。經過兩小時的完全放鬆,走出店家時,我真的有一股說不出的輕鬆。

替我按摩的小姐姐對我挺好的,她問我平時是不是太操勞,不然怎麼力道這麼強了我都沒什麼反應,我跟她開玩笑說我是務農的,她本來還很驚訝說從外表真的完全看不出來,後來按到一半她突然回:「妳幹得真的是體力活耶,要不怎麼隨便按一按都出痧」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不過的確很值得,因為昨晚一沾到枕頭,我馬上睡著了,而且一覺到天亮。

有時候身體就是會透過各種方式向主人抗議,可能是睡眠、可能是酸痛,你有多久沒有去感受身體想傳達給你的訊息。

我們長時間去注意外在發生的事,深怕一個沒留意這些重要的資訊就錯過了,可是我們很少去感覺身體傳遞的消息,可能是頭皮、可能是胃,甚至有可能是皮膚,其實隱隱約約我們都知道自己的不對勁,但也時常忽視這些狀況。

像我這樣害羞的人最後還是得求助身體按摩的放鬆,而且我觀察了一下顧客,很多是比我年輕許多的女孩,放眼望去,可能只有我一個人因為寬衣解帶感到尷尬不自在,但凡事都要跨出第一步,我很高興自己勇於嘗試,而且這個初體驗還滿成功的呢!

157會員
303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玄玄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三四、無用之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三五、你的設限可能有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三六、觸景傷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三七、謙卑的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三八、相由心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卷二十八 • 一七三九T(大)】「幾梯ㄟ呀!...」一個學長問了話,這話我今天是第二次聽到了。 「報告學長,一七三九梯...」我小心翼翼的回答著。 「幹,啥咪學長,你北是下士呢...」 「哇ㄋㄚ是這菜喔,歸去撞吼死啦…」比起無線排那兩個機車學長,這裡的班長,說話的語氣更為狠毒,讓人不禁頭皮發麻。
Thumbnail
avatar
都市裡的遊俠
2024-05-05
[新北美食]李記一頂好、麥麵包、香草莊園烘培,從一家擴店為三家、四十四年營業時間的麵包與蛋糕餐盒​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吃過麵包餐盒吧???你最愛哪一家麵包餐盒???李記一頂好這家麵包店從一家店擴店為三家。說這是一家連鎖店也不為過,但是差異的是這三家店名都不同。這家麵包餐盒台式經典麵包超像是藝術品讓人一吃成主顧。外盒藝術圖案餐盒、真的是很療育盒子。 李記一頂好、麥麵包、香草莊園烘培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2-18
三伏貼、三九貼在貼什麼?中醫師一次講清楚探索中國傳統醫學的深奧智慧!本文深入解析三伏天與三九天的起源、飲食宜忌、與特殊治療方法。從歷史背景、氣候特徵到實用的健康建議,這篇部落格帶你了解如何在這些關鍵季節中保持健康和活力。同時,我們還介紹了三伏貼治療的療效和適應症,提供了一個獨特的視角來理解中國古老的自然醫學傳統。加入我們,一起探索中國傳統
Thumbnail
avatar
Dr. Ray
2023-12-11
《天天日報》2004年6月12日:豪光遍地,佛光飛紛 聖號三界徹震,諸佛現全身──王程娥芬居士依大法王修觀音法得大成就這幾天看到程娥芬老人家大成就的聖境,我就曉得是佛菩薩加持我了,讓我找到了!我們幾個師兄商量了,要想盡一切辦法找到那位教程娥芬居士大成就的法王,我曉得他才是真正的大聖者,我們還聽說程娥芬居士的先生也是生死自由坐化的,也是他老人家傳的佛法,我們不找他找哪個呢?當然要找。他老人家才能解決我們的生死問題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20
《亞美新聞》2004年6月11日:豪光遍地,佛光飛紛 聖號三界徹震,諸佛現全身──王程娥芬居士依大法王修觀音法得大成就从王程娥芬老居士的骨灰中,共拣出了六十多枚五彩舍利及黄色白色上等上品舍利花!其中还有菱形舍利,轰动了整个宝光禅院和中国佛教界,这是历史上极为罕见的的圣迹。排队瞻仰舍利的人络绎不绝,社会各界人士纷至遝来,宝光寺还特地将老居士的舍利子拍成照片公开请给大众,上写:新都程娥芬居士于宝光寺火化舍利子及舍利花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20
《金剛經說甚麼》-第九品 一相無相分、見思惑、誰不嗔 誰不癡慢疑、不來行嗎、三界的天人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細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1-13
暑假衝一波日本? 三家星巴克你先去,我OK!最近有兩個事情值得一提。第一,上上星期看到日圓匯價再次逼近0.22的大關,甜甜價再次出現,明明近期沒有要去日本的打算,但是我手就是很癢,所以上網又換了一些日幣,等下次要去玩時再領出來用。 第二,就是臉書及IG上面看到舖天蓋地的日本遊照片,不管是美食、新景點,似乎每個照片都在跟我招手:「快點來!」 抗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6-15
一三九:「太陽病」,身黃,脈沉結,少腹鞕,小便不利者,為無血也;小便自利者,其人如狂者,血證諦也,「抵當湯」主之。這是續上條辨說明血證的三個症狀,「身黃、脈沉結,少腹鞭」,與下焦濕熱的區別在於小便是否通利,濕熱是透過小便排出體外,如果濕熱淤積在裡,無法從小便排出來,造成小便不利者,就是「茵陳蒿湯證」,身體皮膚也會發黃。「小便自利者,其人如狂者」,小便通暢,結果病人發狂,「血證諦也」,瘀血在腹腔造成。
Thumbnail
avatar
鮪魚肚
2023-02-04
【2022東京行】EP2.米其林拉麵|跟著最新2023指南摘星星!一次網羅東京三家一星拉麵!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國民美食是什麼?一定是拉麵啊!都這麼久沒來東京了,要趁觀光人潮還沒全面回歸前,先去摘星星!吃吃11月公布的2023年東京米其林指南最新出爐的一星拉麵!
Thumbnail
avatar
佩特拉去哪裡Petra Play Around
2022-12-08
緻宸中醫論醫理|三九貼  三九貼是一種傳統中醫的治療方法,結合針灸、經絡與中藥學理,以溫熱藥物直接貼敷於穴位,進而對穴位產生熱性刺激,提振體內陽氣並驅除寒氣,以達到治病、防病的效果。而三九貼在每年的三九天進行治療。
Thumbnail
avatar
緻宸中醫診所
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