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辭期間如何提高求職競爭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談到和「裸辭」相關的話題,若今天你因為一些主客觀的原因而進入裸辭狀態,該如何把握這段時間提高自己未來的求職競爭力呢?

 

▋ 安頓好自己,自我反思

無論你是為了好好休息、照顧家人或有進修的考量,裸辭這段的時間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好好完成這件讓你暫停工作的任務,透過好好地完成這項事情,也是一段安頓自我的過程。有樓友就和我們分享到他過往工作忙碌,每天像陀螺一樣忙得團團轉,都沒有時間好好來想想自己到底追求什麼,想想那些才是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透過一段可以停下腳步的時間,你可以更好地好好進行自我反思。當然在這段期間,也非常歡迎你來三樓職涯聊聊,我們一起來探索對你而言真正重要的事。

 

▋ 接觸過往沒有機會體驗的學習

也常常聽到一些樓友說,我想學這個、那個,但是一般上班的時候,幾乎很難有精力再進行其他學習,當你感覺到自己一直輸出掏空,而沒有輸入學習的刺激時,多多去接觸一些你有興趣、但始終都沒有機會學習的領域,常常這樣不同的跨界的刺激,反而可以讓你的想法觸角擴到更廣。裸辭的這段時間就是最寶貴的時間。

 

▋ 充分利用時間,做那些對你真正重要的事

把握每一段時間,充分利用到最好,是我們對於自己的時間的尊重。這邊的充分利用時間,不是只有指那些學習上課的時間,而是你有沒有當下過好每一分每一秒,你這一個小時若想好好玩手機,就寬心地玩手機;想好好聽音樂,就自在地聽音樂;想好好地吸收知識,就投入吧!專注在每一個當下時刻就是最有效的時間利用。當然有一個妥善規劃的時間表,可以幫助你更平衡地安排時間在不同的投入中。

 

上述的三個想法,直覺上好像沒有直接地連接到求職競爭力的提升,但是在求職過程中,其實若可以更了解自己是怎麼樣的人,自己重視什麼,自己有什麼長處、短處,是可以幫助你更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自己,這也是間接地在進行面試準備呢!


🌿在求職轉職的旅程中,三樓職涯都在這裡,陪伴你走過每一步。如果有任何關於職涯的困擾需要找人聊聊,也歡迎填寫1對1諮詢預約表單,邀你一起來三樓坐坐。

👉 立即預約1對1職涯諮詢:https://bit.ly/45UcGh0

3F代表Facilitate • Find • Fit | 諮・尋・適 透過諮詢協助你探尋適合的職涯道路, 在職涯更上一層樓,邀你一起上樓聊聊。 歡迎預約1對1職涯諮詢,我們將依據您的需求,提供職涯探索/轉職規劃/履歷優化/面試模擬等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裸辭找工作,比起空窗期在做什麼,公司更在意的是有沒有經濟壓力?講到面試的決勝點,大部分的人會想到學歷、經驗、人格特質等各種硬實力&軟實力,但可能還遺漏了一點就是經濟壓力。
Thumbnail
avatar
Open Career
2024-04-11
裸辭不裸辭?在職涯交叉點時,我們常常感到迷茫。除了需要釐清真正重要的事情外,裸辭這一選擇也經常困擾著許多人。讓我們一起來探討裸辭和不裸辭的優劣勢。 裸辭的優勢: 尋找新機會: 裸辭給予你更多的時間和自由,專注於尋找理想的工作機會。 專注於成長: 裸辭讓你有機會專注於自我提升和成長,探索新的技能和機會。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職涯諮詢師
2024-04-08
裸辭高薪去寫書,我寧願向前跌倒2023年夏,當我和身邊人說我要離開新加坡醫療管理顧問的工作去寫書,大家都覺得我瘋了。一來這是一份外人眼光人人欣羨的高薪工作,二來時下經濟環境惡劣,各類大公司裁員消息不斷,按常人思維,我應該好好苟住眼前的工作,而我居然選擇反其道而行。看似魯莽的行為,卻是深思熟慮的決策。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3-25
裸辭後,我破解「不可替代性」的迷思每個人對公司而言,都是可替代的,除非是這兩種人。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4-02-08
裸辭後,我發現上班是人類版的永世不得超生社會制約、成功定義、虛榮頭銜都是緊箍咒!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4-02-07
[35歲主管裸辭筆記] 裸辭躺平期: 沒工作的我,走進人群裡如果家裡的人看不懂裸辭的你,那就去外面找溫暖吧。至於我,誤打誤撞走進人群裡。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4-01-11
[35歲主管裸辭筆記] 裸辭躺平期: 沒工作的我,在父母眼裡是羞恥傷痕累累離開職場,卻又遭遇無端攻擊,我被指控成社會廢物。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4-01-10
[眼疾與我的人生][12]我的裸辭人生與「好學生」遲來的叛逆期擁有與別人不同的「特徵」要如何適應社會及生存,今天在家線上跨年,我想提的是「工作觀」。截至35歲的人生,我一共待過5間公司,裸辭過4次,而且我裸辭的是大家擠破頭想進去的交易室投資前台,感覺起來就是很糟糕.....
Thumbnail
avatar
擁抱夕陽的人生
2023-12-31
【裸辭日誌】-第二天「迷惘,是因為對自己有期許,而只是現在不知該如何到達目的地。」「萬一這次走錯怎麼辦?」我問。 「再走回來就好了,上帝會帶你回來的」你說。 原來過去曾在工作中感受到的委屈,可以因為一次次和充滿愛的人談論起 而開始覺得當時的自己,值得好好被疼惜
Thumbnail
avatar
莉亞
2023-10-15
裸辭。記得從小到大,感覺腦袋空空的,只有依循父母的要求,上學下課補習,畢業後找工作存錢,就這樣過到現在,原本只以為自己沒腦袋,現在又加上感到內心空洞,一股聲音告訴我是時候要改變了。 聽從自己的心聲,離開最後服務近10年的公司,遠離偏激的職場人際,現在的我...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