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位稱職的銷售主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銷售主管是銷售團隊的領導者,一個成功的銷售主管應該能有效規劃和引導團隊的工作,在生活、工作、學習等方面去關心、幫助下屬,如此才能提高銷售團隊的凝聚力,創造出最佳的銷售業績。想成為一個稱職的銷售主管,不僅要有極具說服力的銷售業績,還要有帶領團隊打拼的魄力和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謀略,以及善於處理人際關係和良好溝通的能力

一、銷售主管自我角色認知

銷售主管須充分運用自己的職權與職責,扮演好團隊領導者的角色,才能有利於業務的推展與業績的提升。然而有些管理者經常會犯了一些錯誤,致使工作績效不彰,團隊成員也無法得到有效的管理與引導。造成上述問題的原因如下:

1、許多銷售主管都是從銷售員晉升而來,這使得他們對自我角色的定位模糊,甚至仍停留在以前的角色中,而不能有效引導和幫助團隊成員提高業績。一位管理者,不管自己有多麼敬業與埋頭苦幹,只要下屬的績效表現不佳,這樣的管理就是失敗。銷售主管如果將自己定位在銷售員的角色上,而忽略對團隊整體的目標達成、市場運作以及成員心態變化等的有效管理,就是不稱職。

2、銷售服務工作是非常強調個人專業能力與溝通技巧的,必須將柔性、感性的管理模式用於銷售團隊管理過程中。才能有效發揮團隊成員的性格特質並產生團隊的凝聚力與激情,當然就會有良好的銷售業績。因此,要成為一名優秀銷售主管,必須做好以下三件事:

(1)帶人帶心。以關懷為出發點,用真誠的心對待每位下屬。

(2)以身作則。運用教練式的管理風格引導團隊,而不是命令式的領導風格。

(3)身先士卒。展現出自己的實力,從而贏得部屬的信賴。


二、達成正確的自我角色認知

作為一名優秀的銷售主管,想要正確的認知自我角色,需要徹底轉變以下的觀念:

1、在管理的基礎上積極引導和幫助團隊成員:

身為管理者,對銷售團隊的管理是必然的,然而更要積極引導與有效能的協助團隊成員,整合團隊凝聚力。例如善用每月召開的區域讀書會,讓大家相互交流銷售經驗,交叉學習。或與每位成員單獨會談,即時關注和掌握成員的思維與動態。其次,做好市場分析與規劃。藉由對過去一個月的銷售計畫執行情況進行詳細分析,即時做出未來一個月的銷售計畫與應對策略。最後,分析市場現況並找出阻礙整體業績提升的關鍵因素,定期深入到績效較差的銷售員所負責的區域,輔導並幫助其提升銷售能力與業績。

2、多鼓勵銷售人員:

銷售工作是極具挑戰性的,必定會帶給人員很大的壓力。因此,身為銷售主管,要尊重下屬,在其遇到挫折、困難時要即時給予鼓勵和幫助。關懷和激勵可以使人產生驚人的力量去克服困難。同時,銷售主管應注重對銷售人員進行感情投資,認真瞭解他們的難處和需求,真心的幫助他們解決一些實際問題,從工作和生活上給予關懷,增強感情融合度。這樣不僅會深受部屬的愛戴與擁護,而且會促進部門業績的迅速提升。

3、多角度分析問題,但不要越級做決定:

銷售主管在處理銷售過程中所發生的各種問題時,一定要多角度思考,全面、客觀地找出問題的癥結所在,但是也要多請示、彙報上級,不能擅自做主,盲目地做出決斷。

4、不要太苛刻,要學會寬容:

如果銷售主管過於苛刻,不僅會失去部屬的信任和支持,而且會導致人心渙散、人人自危,從而使整個團隊失去戰鬥力。例如,發現某位銷售員的一點錯誤,就狠狠地訓斥、指責,這樣做的結果不僅沒有任何效果,反而會打擊他們的積極性。正確的做法是寬容他們的錯誤,同時給他們適當的輔導和幫助,並鼓勵他們不要害怕錯誤和面對問題,要敢想、敢做。惟有如此,才能提高銷售人員的工作熱情與積極性。


綜上所述,身為銷售主管,主要工作就是要帶好銷售團隊,即時調整銷售人員的心態與觀念,放手讓他們自己去處理發生的問題和創造更優異的銷售業績,同時要常關注他們的工作績效,引導他們使用正確的工作方式,從而實現員工與部門的共同發展。



4會員
50內容數
歡迎光臨許博士的斜槓人生學習小天地 只有 無所不學 才能 無所不能 過去-學習是為走更遠的路 如今-學習是為了免於走投無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許博輕鬆學 的其他內容
創業成功九大要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輕、重、緩、急-分類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N世代員工相處之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服務行銷-魔鬼就在細節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如何成為一位催眠師?如何成為一位好的催眠師呢?持續地做催眠個案,累積催眠的經驗。好的催眠師應該具備什麼特質呢?耐心、同理心、好奇心,以及沒有任何批判的眼光。同時,催眠師沒有必要替個案想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因為在催眠的過程中,個案在理性與感性、意識與潛意識的辯證中,透過自我對話的方式,自己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Paisley 珮希莉
2024-05-30
如何成為一位成功的Certified Scrum Master (CSM)?這篇文章介紹了如何通過Certified Scrum Master (CSM)考試,學習Scrum框架以及有效地管理和領導團隊。
Thumbnail
avatar
j172tw Blogz
2023-04-29
如何成為一位成功的創業家創業是一個充滿挑戰和機會的旅程。成為一位成功的創業家需要大量的努力、決心和創意。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如何成為一位成功的創業家,並提供一些實用的建議和策略。
avatar
zxcvbbb
2023-03-06
我是如何成為一位陪玩大姊姊的?來聽聽看我的第一次陪玩心得吧!-2這時媽媽突然從臥室走出來,看到滿地狼藉,我當下真的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Angel
2022-07-22
我是如何成為一位陪玩大姊姊的?來聽聽看我的第一次陪玩心得吧!想當家教卻因為學歷不夠亮眼而沒機會? 想賺錢卻又不想成為服務業忙進忙出? 這時我發現了一個新興的行業!
Thumbnail
avatar
Angel
2022-07-22
圖解力讀書會02、2022選書策略,如何成為一位職場圖解力高手?說到閱讀,對我來說真正大量投入時間、精神的階段,應該要到大學的時候.......很難想像,大學以前我幾乎沒買過課外書,閱讀的除了課本、參考書外,就是漫畫。 ▋這一年,你想用「閱讀」來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1、腦袋空白,思考混亂,如何快速有效整理? 2、邏輯不通、缺乏整體、說話怎麼講重點? 圖解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2-05-03
如何成為一位客戶成功專員|職場日記17目前也仍在摸索「怎樣才是一位合格的客戶成功專員」,但剛好在群眾集資平台擔任平台專員,從初期規範建立,到後期慢慢找出與不同客戶的應對進退方式,這篇想分享我認為的客戶成功專員樣貌。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2-04-09
如何成為一位好的領導者?我從印尼教育之父學到的管理心法我曾經聽到許多位外派東南亞的台幹異口同聲地提到:「東南亞員工好難管」常常疑惑,為什麼員工已經講過了、宣導過了、SOP的教育文件也簽名了,問他OK? 他說OK!但為什麼他還是做不好?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為什麼員工好難管呀!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1-07-24
如何成為一位知識型網紅?(下)如何成為一位知識型網紅?(下) 話說書粉聯盟邀請了在業界相當知名的企業講師、顧問游舒帆前來跟大家分享。談完他從一位企業高階經理人,轉而成為自由工作者的心路歷程之後,舒帆開始跟大家談他這兩年來從事訂閱服務的心得。 如果你也想成為一位知識型網紅,千萬別錯過了他的精彩分享! 商業思維:人生持續成長的三個引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9-23
如何成為一位知識型網紅?(上)知識工作者的自我精進:如何從線下講師,成為線上的知識網紅?(上) 由書粉聯盟所主辦的「躍遷私塾」,邀請了商業思維學院的創辦人游舒帆前來跟大家分享,暢談他離開TutorABC之後的職涯發展,以及這段時間以來投入寫書、製作線上課程和訂閱服務的心得。 游舒帆提到,雖然創業未必是就業的終結,以他自己來說,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