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體育課的存在必要性

raw-image

眾所皆知談到運動的好處跟必要性,通常都會得到很正面(向)的回覆,像是有強壯的身體才能做想要的事、放鬆心情跟舒壓、透過團體學習分工合作等等;但是如果要調課的時候、要找時間考試的時候,通常體育課很容易是口袋名單,為什麼呢?

因為肌肉量多寡不是升學的考核標準、因為充滿活力不是能把事情做好的保證,甚至到了現在還是會有「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刻板印象、扣在那些喜歡運動、甚至以此為職業目標的孩子們身上。

是時候該調整觀念了,運動的本質從來就不是為了打造肉體,而是要「建立大腦迴路、提升心理韌性、增加個人信心」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數學不會就是不會;但是運動沒有這個問題,因為有很多很多種運動項目可以選擇,而且若不是以職業選手為目標,扣除技術比例非常高的項目,其他的只要每天練習、願意花時間去嘗試,都是可以有一些成果的。

都說學生的時間是最多的(?)是因為要背負的社會跟家庭責任比較少。然而科技日新月異、AI大數據的世代,學校課堂十幾年習得的知識,很可能不是用不到就是出社會幾年後就不夠用了;但若是自幼便能從體育課裡將上述所提到的部分打好基礎,那麼相信不論到了哪裡做甚麼,都能夠帶著好的心態去面對挑戰、達成個人目標。

9.7K會員
200內容數
相信運動是好的、相信閱讀是好的、相信開放心態是好的,在這邊會分享關於運動、教育跟心理的相關內容,歡迎一起來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我當體育志工的那件事五月初的某個禮拜五,是高二的班際籃球競賽。下午社團課簽到完的我和一個同學立馬衝到籃球場上,看著學長姐們揮灑著汗水,一旁忙著搬運的體育老師和一大桌的飲料吸引了我的注意。「我也可以加入體育志工嗎?」簡單的問句便開啟了我的體育志工故事。 如此龐大重要的賽事是不可能一天結束的,過了一個禮拜,正式加入的我請
avatar
Doris
2024-06-13
關於 Murasaki Sports 紫體育Murasaki Sports 是一家日本潮流體育用品連鎖店,成立於1970年的東京澀谷區。專注於衝浪、單板滑雪和滑板等極限運動用品,目前在全國各地開設了多家店鋪,不僅銷售運動器材,還經營體育學校。
Thumbnail
avatar
IanC.
2024-06-03
搭亞運版-關於體育班,我想說的是...國三畢業前的最後一場比賽, 聽說在完賽後、回到學校前,訓導主任先以廣播的方式, 公告周知了我獲得全縣第一名的消息。 我覺得自己慢慢變成像個運動員了, 卻也慢慢成了一個只會運動的莽夫而渾然不知,並且沾沾自喜著。 當同學還在為了升學拼命唸書的時候,我已經確定了去向。 畢業紀念冊上,國文老師寫
Thumbnail
avatar
小本屋雜記鋪
2023-10-01
關於大學必修零學分體育課之個人淺見目前大學主要開設的零學分必修課,有體育課、服務學習等,體育課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從小學到大學,幾乎每一個學制都存在這樣的課程。「必修」和「零學分」代表了不同的意義,必修代表學校認為很重要,一定要修過才能畢業,零學分則是為了不影響科系原有學分規劃以及學生的總成績。以下將分別討論體育課必修和零學分...
Thumbnail
avatar
Cheny
2023-08-07
只關於吐槽|皮爾斯11刀之後生活只有籃球;讓庫里打48分鐘;艾弗森體育生帕森斯在推特上和網友互動。 網友說:我是個大罪犯,但帕森斯偷的錢比我更多。 帕森斯:😂😂😂。 PS:帕森斯生涯一共掙了1.27億美元 皮爾斯在節目中談到了自己在夜店被捅11刀事件:"這件事真的激勵了我在球場上的表現。我真的不應該再混街頭、追女人、逛夜店。這真的幫我投入到籃球中。從那之後,我的生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1-16
繪畫療癒-身體語言,關於支持與釋放及轉化正向內臟的善良與溫柔 乘載了很多 壓力、情緒、緊張、恐懼⋯ 時間壓縮 以利我們去做 我們想做到的 但久了之後會發生什麼 我們不得而知 釋放的簡單方法 除了繪畫之外 也可以聽音樂 喜歡的運動 文字書寫等等 只要用心跟仔細感受 身體會告訴我們 對的釋放方法 #繪畫療癒 #希塔療癒 #ThetaHealing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9-15
一個24歲女生的自述,關於身體、視線、療癒這是一個關於24歲女孩子的自傳,回溯從9歲開始,因為身體界線被侵犯,而不知不覺開始自我療癒的過程,也是為了接下來新的里程碑,寫下的自述。
Thumbnail
avatar
Candice
2022-05-20
關於體育改革 : 我們能用時事教導孩子有自己的判斷嗎?關於改革,有很多問題,都是「人」的問題。事情一定有更好的做法,但這不是對錯。很多時候無法以「非黑即白」、「二元對立」的角度去分類。批判不代表批評,批判是因為我們都希望環境變得更好。但在面對不同想法時,都應以更包容的心態、更開放理性的思考去了解事情背後的歷史脈絡,以及什麼樣的生長環境促使人說出這樣的話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1-16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心裡的傷,身體會記住 上禮拜看完了這部片。 我喜歡在床邊道別的那幾段影片,就像我一直很喜歡安寧的四道。 在最後一刻,好好地道謝、道歉、道愛、道別。 通常看完影片之後,我習慣會去找一些影評,試著找一些共鳴。 今天終於看到一篇很喜歡的:角落星所撰寫的。 禮拜天那天又看了一次Pride and Prejudice. 對於這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21-11-16
那些關於運動選手的故事2 - 打拳的體育班打拳評鑑的存在,無非是對體育班的我們另類的折磨。
Thumbnail
avatar
一個門裡面一個文
202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