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食堂上菜--粉蒸肉大同電鍋版

2018/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沒有廚房的小窩裡,大同電鍋真的是必備好物。即使真的沒有空間可以擺放電晶爐或是微波爐烤箱之類的小家電,只要有一個六人份的大同電鍋就可以變出許多好料理。
攝影/米莉安
朋友寄來給我的腐乳汁蒸肉粉是這道料理成功的關鍵。我使用的是豬五花肉,從全聯超市買回來之後,先切小塊再用適量的醬油和二砂糖拌勻,再放冰箱醃過夜。
隔天若是晚餐要吃,就得在隔天約下午四點左右開始準備。先把腐乳汁與蒸肉粉拌勻,再把醃過夜的肉從冰箱裡拿出來,不需退冰,直接把肉塊仔細地裹上蒸肉粉。然後把帶皮的生地瓜用刀片一片,先鋪在蒸盤底層,再把裹好蒸肉粉的肉一塊一塊小心地放在地瓜片上,鋪勻,最後用裹剩下的蒸肉粉澆在最上面,淋上一匙蜂蜜水代替白糖。 大同電鍋外鍋放三米杯的水,然後蒸盤跟外鍋鍋底中間放一個小盤子或是小蒸架,讓蒸汽充分在鍋裡對流。中途不可以掀鍋蓋。蒸好之後整盤取出,然後再把香菜剁碎灑在粉蒸肉上做裝飾也增添香味,超級下飯喔!
醃肉的醬汁調味比例要對,才能醃入味又好吃。
5.5K會員
287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