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的實習生活

2018/07/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你是實習生,但是我們不會把你當作實習生」
實習第一天,聚好夥伴們給我的第一句話。
因此,第一天我就開了三個會。第二天即刻投入專案,在同事的協助下,獨立完成了一間公司的事業架構及行銷策略的研究,為客戶在未來事業版圖的擴張上,給了明確的建議與方向。
 

聚好・生活

在聚好,實習生最核心的任務就是參與和學習。短短兩個月,我從專案最前端的市場及消費者研究,到中間的品牌概念發想、創新產品開發,以及品牌後端的行銷架構定義完整參與。
過程中,與來自不同背景與專業的夥伴們經歷了無數的腦力激盪,為專案找出了最佳解答,也灌溉了我剛萌芽的行銷know-hows。
過去當我點進一個網站,我只會看內容和產品;現在當我點進一個網站,我會去思考網頁背後的訊息邏輯、視覺傳達的意義,還會看他主要想賣給誰、如何創造他與競爭對手的差異,可以說是微職業病?

聚好・成果

兩個月的實習成果是一份個人的創業計畫,常常需要抱著姐姐哥哥們的大腿求討論、求批判,也免不了被老闆電了好幾次,逼迫著自己反覆思考:「核心概念是什麼?我要怎麼獲利?我有什麼優勢是別人複製不來的?」,非常完整的經歷了一次創業的提案過程。
當然,藉由這份創業計畫,我更瞭解創業者的盲點以及創業初期需考量各種眉眉角角。很扎實的經歷,所以也確實吸收到該知道的事物。
 

聚好・成長

保持謙卑
在聚好沒有所謂的「蠢問題」,也沒有所謂的「全知全能」;大家在不同位置上相互學習,一同成長,尊重彼此的專業,也彼此分享個人的實戰經驗。
將專案當成是自己的事業。
客戶的事業就是我們的事業;在聚好每個人都是100%喜愛著客戶的產品,把自己當成客戶思考、投入全部心力做事,而非事不關己、把事情做完就好的心態。
最重要的一點,永不忘本。
永遠在心中保留自己的初衷;知道自己最初的熱誠及夢想是什麼,在面對未來的未知與改變時,最核心、純粹的自己永遠不改變。
最後,在聚好真的沒有人當我是實習生,大家都當我是家人。
真心愛聚好,願情誼長存,謝謝你們。


*如果你正在創立品牌,正好卡關,可以跟他們聊聊唷!👉🏼聚好官網
*你也曾經實習過嗎?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收穫吧!!!🤘


喜歡我的文章嗎?可以給我♥️讓我更有動力唷!✌🏻
    周微
    周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