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有影響力的人!!

2019/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現今的社會中,不少人把工作當作一切和人生價值的評估標準,也把工作所賦予的職位和權力看得非常重要,我想這沒有所謂的對錯,只是他選擇了把人生的成就感建立在工作上。但當我們把工作的職位抽掉時,我們仍舊有影響力嗎?我們仍舊有價值嗎?這個問題就需要我們好好思索,否則某天我們如果離開職場,我們將一無是處。
在大學的時光裡,有機會在奧美上白崇亮老師的課,一堂課中我們討論到了領導跟影響力,過程中,我提出了影響力不應該只是單純上對下的疑問,於是白崇亮老師推薦我讀"360度全方位領導"這本書,幫助我更全面地了解領導跟影響力,並且更清晰地知道我們每個人不論在甚麼位置,都是可以發揮一定的影響力,此後,也激發了我更多對於這方面的探究,並且我更加確認我的影響力不會只來自於職位跟頭銜,但當時的我仍然不清楚我們影響力來自於哪裡,也不知道要怎麼發揮我的影響力。信主之後的我,看到耶穌的榜樣,才漸漸明白我們的影響力來自於我們的生命,來自於我們活出的樣子,對生活的態度,這會大大地影響身旁的人,而完全不是自於我們的職場的身份。Ichiro(鈴木一郎)是我很喜歡的棒球明星,除了他傳球的距離跟準度被棒球界所震驚,我更被他對於棒球的態度深深吸引,那種從始至終的認真和投入,讓人深深地被他所影響,我想,他肯定影響了很多人把打棒球當作夢想。
在工作中,我不喜歡同事以"職稱"來稱呼我,我更喜歡他們直接叫我"科任"或是綽號,一方面我不喜歡職位帶給人"上對下"的壓力,二方面我也要不斷提醒自己不要落入權力的誘惑當中而失去自己。在生活中,我希望做一個有溫度有靈魂的人,這是我所努力的目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