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擁抱衝突

2019/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直線的 不遮掩的 不避諱的 不開心的 大膽的 正面迎擊的
這些形容詞是我對衝突的詮釋

從來沒喜歡過衝突
如果衝突是一個人
他肯定橫衝直撞
他肯定讓我感到壓力
他肯定事事不放過
我害怕衝突
因為有衝突 事情就會卡住
有衝突 就會讓某一方受傷
我討厭衝突
因為衝突 讓我顯得很弱 我想我一定會輸
因為衝突 讓我語塞 好像一定要爭個你我

某天像是開悟一樣
我突然沒有那麼排斥衝突了
我感受到了衝突的美

衝突改變了我們的相對位置
衝突讓兩個人能平起平坐
衝突讓我看見平等的機會
讓他方感受到不是每件事情都是理所當然的
我不是喜歡衝突的本質 那樣的強烈氣氛
但我喜歡衝突本身帶來的那一瞬的平等
就算不長久 在理智上 我們已經不是你上我下
然而 工作後 我已經很少看見衝突了
因為 衝突讓時程被延緩
所以 我們總是化解衝突 息事寧人
我們為化解衝突付費
甚至嗅不到衝突的氣味 就被蓋住了
久而久之 可能會有人覺得 沒有衝突這件事情
大家都是自願的 自願承受 自願選擇
然後 我們再也沒機會起衝突
因為 我們都習慣了那個沒有衝突的世界吧
但 這樣的世界 才是真的讓內心衝突的世界
所以 我開始 接受了衝突 我開始 欣賞衝突
它是人類平等的開始 它是為自己的不適發聲
當衝突不在 我則開始想念衝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內容數
    出社會後,跟書越來越有交集,熱愛埋沒在書海裡,跟書越靠近越覺得心很平靜,似乎稍微跟世界接軌,從外往內,希望能寫更多心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